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型护卫舰出口可定制 关键数据更远胜美三体船
www.wforum.com | 2018-02-20 19:2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型护卫舰出口可定制 关键数据更远胜美三体船

美海军“独立级”滨海战斗舰

  说到三体船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美国海军的独立级濒海战斗舰,该型战斗舰使用的正是三体设计,用生产商美国通用公司的话来说这种设计能够保证该舰在海上能够进行高速、高机动的运动,此后美国又将该舰推向国际市场,不过却没有国家相中,而美国高层则认为前期投入的几十亿美元的研制费用很可能要打水漂。然而就在美国装备该舰七年后,中国却再次向世界军火市场推出了又一款三体舰,与美舰不同的是这艘新型舰艇一旦正式出口,很可能会再次掀起一场中国装备热。

  就在去年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在其展台上展出了一款新型三体护卫舰的模型,而通过数据我们发现其整体性能与美军的独立级滨海战斗舰极为相似,甚至某些关键数据还远胜于美方,而作为一艘护卫舰,中国三体护卫舰在火力配备上丝毫不逊色某些国家的万吨巨舰。

  该舰前部搭载一门76毫米舰炮,这款舰炮可同时执行反舰、对岸、防空三类不同作战任务,别看它口径小,但是整体威力丝毫不逊于100毫米以上的重炮。此外就在该炮的后部紧挨着32单元垂直发射单元,就其数量来看对一艘两千吨级的护卫舰已经足够强大了,而这32个发射单元可装载各类巡航导弹、防空导弹,这就意味着一艘护卫舰可同时执行多类型任务。此外在三体船的中部还装备八具反舰导弹发射器,其反舰功能显得极为突出,如未来搭载鹰击-18或鹰击-12反舰导弹,即便是面对美军“宙斯盾”级驱逐舰也完全可以从容应对。此外在该舰整个后部建造有一个停机坪,可供直升机进行起降,若搭载一架反潜直升机还可同时执行反潜侦察攻击等任务,总的来看其多功能性,以及攻防的均衡性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加之最初五千海里的航程以及三十天的海上自持能力,对某些海军小国来说就性价比极高,一舰多用不再是梦。

  此外目前来说中国推出的三体船还并没有最终定型,这就意味着未来如有买家购买该型护卫舰,将根据客户的需要进行相应的定制服务,如搭载更为强劲的发动机,将提高巡航速度,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时间将进一步缩短。同时也可将其改造成为一款侧重于反潜作战的护卫舰,在后部安装主被动拖曳声呐。可以说客户只要有需要,我们就可按照需求进行改进,这种贴心的服务相信没有几个国家会不心动,反观美国通常情况下装备出口就是一锤子买卖,定型之后想要改动基本是不可能的。除此之外中国护卫舰在价格方面也远优于美国舰艇,凭借着较低的价格,出色的性能,可定制的服务,相信等该三体护卫舰正式推出之后,订单定会源源不断,到那时相信美国军火商的日子会更加难过了,曾经美国的那片天很可能要归属中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