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枭龙战机又有创举:巴铁司令亲自庆功 中国面孔亮相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1:31: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枭龙战机又有创举:巴铁司令亲自庆功 中国面孔亮相

  近日,中国设计的枭龙战斗机,在巴基斯坦完成了最关键的一次打靶!

  在一声轰鸣之中,靶机被JF-17枭龙战斗机凌空击落!赶来观看巴基斯坦空军要员喜笑颜开,媒体宣称:“这是巴基斯坦空军,乃至巴基斯坦全国标志性的时刻!”

  在这一打靶试验中,枭龙战斗机发射一枚中国设计的SD10A中距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上图机翼下方导弹),在视距之外一举击落低速飞行的靶机!

  打靶地点是巴基斯坦在中国协助下建设的桑米亚尼靶场,到场的嘉宾包括了巴基斯坦空军总司令阿曼、副司令帕拉卡等。桑米亚尼靶场,能够覆盖超视距空空导弹打靶的全过程,具有实时性、精确度高的各种先进测试设备。桑米亚尼靶场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巴基斯坦在自行改进发展测试先进机载武器方面,取得了巨大的突破。

  而这次实弹打靶,证实了巴基斯坦的中国设计JF-17枭龙战斗机,完全具备摧毁各种速度范围的大小目标的能力。特别是测试发展在视距外(一般认为要求在40公里以上)摧毁敌机的空空导弹的能力,在全世界也只有少数国家能够做到!

  特别要指出的是,击落低速目标,并不比击落高速目标容易。这是因为低速目标常常采用低空飞行方式,与背景物体速度差小,使用雷达制导技术的导弹较难将两者区分开。

  中国SD10A中距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由JF-17枭龙携带展示。该导弹与中国霹雳12空空导弹接近。

  SD10A空空导弹,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主动雷达制导模式,中文名为“闪电10”。该弹相当于美军最先进的现役AIM-120主动雷达空空导弹的水平。SD10A直径203毫米,重199公斤,长3934毫米。该导弹作战高度0~21千米,通过双推力固体发动机获得了超过70公里的射程,最大速度超过4马赫。

  它是世界上少有的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可以全天候、全方位攻击高机动、各种速度的目标,理论上一架枭龙战斗机可以使用它同时打击4个空中目标。

  阿曼还专门表扬了巴基斯坦与中国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令这次JF-17枭龙战斗机在全新靶场首次实施超视距打靶获得巨大成功!

  巴空军总司令阿曼发表讲话,总结了这次巴中两国联合努力完成的创举的重大意义:“感谢主给予了我们达到这一不同寻常的里程碑的力量。这一打靶试验证明了JF-17枭龙战斗机的多任务能力。我们为已经有6个巴基斯坦空军战斗机中队装备枭龙战斗机而感到自豪,它已经是巴基斯坦空防的主干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