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机群偷袭中国不成反击落友机 返航着舰又摔1架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0:28: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机群偷袭中国不成反击落友机 返航着舰又摔1架

  许多人喜欢谈论,装备性能,却忽视了,任何装备都是由人来操作的,只有当人与武器结合起来才能发挥作用,发挥人的因素,往往可以抵消掉装备技术的优势,这不是什么传说,而是事实,其中最经典的例子:歼5对抗F4。

  中国制造的歼5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已经很落后,说是老掉牙的战机也不为过,因为它仿制于米格17,一款上世纪50年代设计的型号,在那个航空技术快速发展的时间,已落后至少3年,只能算超音速战机之前的型号,存在许多不足,速度低,航程短,航电差等等。

  与歼5对抗竟然为美制F4,鬼怪式战斗机,按俄式划代法,为战后第三超音速战机,美式也第二代了。论速度,可以达到2.23马赫,论航程更没得说,至于航电与武备都是当时最先进的,没有敢说比它强的。

  既便如此两者性能相当那么大,至少三代的性能差,但是在有关的回顾文章之中,歼5一度成为让美军头痛的对手,为什么?我们可以拿出一堆的战例来证明这一点,不仅越南空军使用米格17刷到了不少战绩,我军更创造了记录:歼5对F4对抗没吃过亏。

  最具代表性的战例,1965年4月9日的空战,当时美军的4架F-4B舰载机与我军的4架歼5相遇,双方已不是第一次相遇,依然则常规,进行空中纠缠,以便驱赶对方。

  这次美方显然破坏了规则,发现歼5切入自已的编队中间,后方的美机以后占到了极佳的攻击位置,至于突破发动偷袭,发射了两枚AIM-7空空导弹,可惜当时我方的歼5战机虽咬上了前面的美双机编队,但是没有攻击的意思,当时正在大急转弯退出攻击航线,

  如此一来,刚刚发射的2枚AIM-7空空导弹在瞬间被歼-5无意避开了,导弹的雷达制导系统误将已方正在前方飞行的友机当成目标,竟然将其锁定,当即将其击落。

  如此一来,美机失去继续争斗下去的兴趣,随即脱离,返航了。当时我军只知道,美机损失了一架,可是后来美方在回顾中,承认返航后,美机在随后着舰时,发生失误,一架F4B坠海。撞上霉运了吗?先偷袭不成反击落1架友机,随后着舰失误入海1架,4架出击,只有一半成功返航, 损失率真不低。

  这个战例不是我军幸运的问题,后来美军方面也进行了总结,得出的总论。 歼-5的优势在高亚音速时的机动性好,同等速度下,F4无优势可言。后来美军研究了很久,最后利用能量空战理论,才找到了对抗歼5的办法,可惜晚了,中美之战的空中交锋很快就结束了。

  后来美军在越南空战中利用新战术压制米格17,也一样晚了。因为更先进的米格21入场了,别看依然落后于F4,但是美军为压制它,依然费了很大的劲,最终也促成了西方三代战机的出现。

  以上的历史事实,充分证明了一句话:人的因素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