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战斗机飞行员一年能挣多少钱?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1:29:19  军事连连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斗机飞行员一年能挣多少钱?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大家都知道,空军飞行员的挑选可谓是万里挑一,特别是战斗机的飞行员面临的更加严酷的高空、高速、高过载的恶劣环境,对身体素质有着极高的要求,而培训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的投入也是相当大,有人形容这个成本几乎相当于飞行员自身体重的黄金。

  那么战斗机飞行员的待遇到底怎么样呢?年薪是否过百万呢?其实空军飞行员的工资主要由基本工资和其它收入组成,其他收入包括飞行津贴、飞行时长津贴等,首先我们来说说基本工资,这主要和军衔等级有关。

  很多飞行员都是中尉以上的军衔,中尉的基本工资一般为5000元每月,除了基本工资,然后就是飞行补贴,不同类型的飞机的飞行补贴一般不一样,比如苏-27飞行员的飞行补贴为每小时300元,而歼-10的飞行补贴收入达到900元。

  飞行补贴和飞机的类型有关,简单来说就是工作强度越大、越危险,飞行补贴就越高。所以战斗机飞行员的年薪一般在10-30万,军衔如果高一点可能会达到50多万。

  当然了,解放军战斗机飞行员的福利还远远不止这些,还有其它的福利,包括每年都有的疗养休假、家属的工作安排、住房的分配、子女的教育加分等等,停飞后的飞行员还可以一次性的领取至少40万的补助金。

  之所以国家花费这么大的精力去培养一名飞行员,是因为他们身上的责任非常重大,承担的危险也远远高于其他兵种,所以这些飞行员的薪水也比一般的兵种要高。所以说,飞行员一年能够拿三十万是很可能的,而且停飞了还可以拿50-80万的补助金。这个薪水跟美国大兵相比也是不差的,而且飞行员在其他方面的待遇也很好,还有专门的空勤灶。

  而且战斗机飞行员在军营里吃饭都是免费的,每年都有一次休长假的机会,这待遇估计也就是战斗机飞行员能够享受的了!虽然战斗机飞行员工资高,但是他们的工作往往非常危险,技术要求非常高,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而且相对于民航飞行员,战斗机飞行员的工资其实并不算很高。

  在我国有这样一句俗话,那就是3个农民养一个陆军,3个陆军养一个海军,3个海军养一个空军,而3个空军才能养得起一名飞行员。虽然这句话可能有点夸张了,但是至少也反映出了战斗机飞行员在军中的重要性。

  作为飞行员的同时,他们也是一名国家的军人,这些钱用于这些飞行员,也是对他们职责的一种肯定,战斗机飞行员几乎没有几个人在乎这点钱,因为要知道,如果这些战斗机飞行员想要赚钱的话,提前退役然后到民航去当飞行员岂不是赚的更多。

  中国的战斗机飞行员一直秉着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任劳任怨的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而且由于飞行员工作的特殊性,他们时刻需要待命,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国家的批准,比起这些困难和不便,几十万的收入真的不算多,所以飞行员才是名副其实的明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