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烟囱冒烟、战舰就位:002型航母将海试,将于2019年加入中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18-02-16 20:05: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称,舷号为89的保障船已经抵达中国大连造船厂,并停靠在中国首艘002型航母旁边,而且,从已经曝光的消息可以确定,002型航母的排烟筒已经在冒烟。

       这表明,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可能即将海试,外界分析认为,002型航母海试完成后,或最迟在2019年底前正式入役中国海军,届时中国海军将拥有两艘大型航母,并组成双航母战斗群。

      众所周知,中国海军现役的唯一一艘航母辽宁舰的基地是青岛某海军综合保障基地,这个基地不但可以停靠航母,还可停靠至少两个航母战斗群的其他各型舰只。

       因此,002型航母在入役后,很可能也会以青岛这个基地为母港,这样可以节约航母分散部署所造成的保障兵力分散,而集中部署航母可以节约这些后勤资源,从而组成事实上的双航母战斗群。

      目前,辽宁舰所搭载的舰载机包括24架歼-15战斗机和直-18、直-9等直升机,而002型航母所搭载的舰载机数量预计会有至少50%的增长,即包括36架歼-15战斗机和相关型号的直升机。

      在双航母组成的训练编队中,辽宁舰和002型航母可以共同作为歼-15战斗机的起降训练平台,这样至少可以比一艘辽宁舰多训练一倍数量的歼-15飞行员;在双航母组成的作战编队中,辽宁舰和002型航母可以形成主从搭配模式。

      由于辽宁舰的舰载机数量相对较少,因此该舰更适合作为双航母编队的防空力量搭载平台,即其歼-15战斗机主要用于执行远距离防空截击任务。

      歼-15共设有12个挂架,但由于是采用滑跃起飞方式,因此其实际可挂载4枚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4枚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和2枚霹雳-10。这样的挂弹方案下,歼-15基本与美国海军此前的F-14舰载战斗机具有相似的作战效能。

      而002型航母的舰载机数量相对较多,因此该舰更适合作为双航母编队的攻击力量搭载平台,即其歼-15战斗机主要用于执行远距离对海/对陆攻击任务。歼-15的12个挂架中将只有4个可挂500千克以上的反舰导弹、空地导弹或航空炸弹,其他或只能挂中近程空空导弹。

      当然,若对手的反舰攻击能力并不强,双航母战斗群中的055型和052C/D型驱逐舰就可以承担起舰队防空任务,这样两艘航母上的总共60架歼-15可以全部转为攻击力量,这样双航母战斗群的总体战斗力应该强于美国海军一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总之,002型航母将是中国海军5年内的主力航母,再后来003型航母将闪亮登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