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轰炸机要“爷孙同堂”了 中国空军也会这么干?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1:29: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轰炸机要“爷孙同堂”了 中国空军也会这么干?

  据美联社12日报道,按照美国空军的最新规划,原来被称为“祖爷爷”级的B-52轰炸机,将会比它后辈的B-1B和B-2轰炸机活的“更滋润”。在11日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发布声明称,在他的任期内将开始退役B-1和B-2轰炸机,同时生产替代的B-21轰炸机。目前B-21新一代轰炸机,预计在2025年左右开始服役。当然老轰炸机退役的速度取决于新轰炸机的生产速度。

  空军发言人称B-1和B-2轰炸机将服役到2030年,而装备年代最老的B-52轰炸机将填补部分飞机退役带来的战斗力真空,将一直服役到2050年左右。美军此举主要是为了保证轰炸机群数量不缩减,而这是国会支持的重要条件。按照这一设想,美军未来的轰炸机,将由“祖爷爷”的B-52和“重孙子”的B-21组成。

  B-52“同温层堡垒”是美国波音飞机公司研制的八发动机远程战略轰炸机,在1955年服役,距今有63年历史,建造数量多达744架。但是在美军,B-52还有一个更响亮的绰号“大号丑胖子”,参加了美国越南战争以来的所有局部战争,上周B-52还出动参与轰炸在阿富汗北部的塔利班组织。在2019年,美军将投资2.8亿美元对现有的76架B-52轰炸机进行技术升级。按计划美军的B-52轰炸机将服役到2050年,未来还将换装新的发动机。

  目前美军的B-1B轰炸机为61架,设计于上世纪70年代,曾经差点下马但又被里根政府上马。该型轰炸机既可以执行核攻击任务,也可执行常规打击任务,但是现在更多的是用于常规打击。而B-2轰炸机的数量为20架,是世界唯一的隐身战略轰炸机,单价超过10亿美元,主要用于战略核打击。

  从美军轰炸机“祖爷爷”和“重孙子”的组合来看,其目的就是用B-52来用于普通的常规轰炸,而未来新开发的B-21轰炸机,将执行难度更高的渗透式攻击与核武器打击任务。这样既能够在保持现有机队规模的前提下,尽可能节省资金,而且还能够最大限度利用B-52这种老旧轰炸机的效能。

  从某种程度上看,美国和中国未来的轰炸机力量配置,有异曲同工之妙。中国的轰-6服役在1969年,距离B-52就差14年,即便是最新的轰-6K,老底子也是50年前的轰-6。而中国空军相关首脑也屡次披露,中国正在研制新一代远程打击轰炸机,很有可能和美军B-21服役时间重合。届时美军和中国军队的轰炸机,都将是“祖爷爷”和“重孙子”的作战组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