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若跟F35空战谁会笑到最后?美专家:交换比1:6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1:14: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若跟F35空战谁会笑到最后?美专家:交换比1:6

歼-20的“王者之风”

  中国空军的歼-20战斗机进入作战部队服役成为了既定事实,目前判断已进驻到中国东部战区的机场展开全面演训。这次交付的部队是最为关键的一点是作战部队,也是长期担负各种空情的应对处置的单位。这也意味歼-20极有可能遭遇F-35,甚至是F-22,这也代表未来全球首次五代机之间的空战,已经一触即发!

  不过,目前交付部队的歼-20数量并不大,而且歼-20的生产进度也没有进一步扩充产能的消息。这也让人怀疑,未来歼-20是否会继续改进呢?这一点外界也有一定的推测。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在报道歼-20服役的情况时,特别提到了,歼-20是否实现了超音速巡航能力,是决定歼-20未来量产情况的关键指标项。《国家利益》网站的军事专家戴夫认为,中国如果想要进入到超音速巡航、矢量推进的这样的自由空战空间,可能还需要8-15年的时间。而且这还是美国方面很乐观的估计。

  这一点也似乎佐证了歼-20最新改进型的推测。有消息称,歼-20现在正在换装涡扇-10B“太行B”发动机,最大推力也就在14000公斤左右,这也是歼-20能够超音速巡航的最低门槛。再结合歼-20的飞行员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候说“只要进入到超音速,就是(歼-20)的天下”。所以,超音速巡航是歼-20非常注重的选项。因此,此时交付的歼-20只能算的上A状态,只有完全换发后,才能得到最初设计的B状态。

  不过戴夫也认为,就算不换发、能够挂载PL-10和PL-15空空导弹的歼-20仍然在“红剑-2017”演习中,表现抢眼,展现了极强的战斗力。这比美军的早期的F-22应用要强的多,毕竟在F-22早期服役阶段,甚至出现过被EA-18G击落的情况。歼-20目前的没有类似的消息被证明,说明之前美方专家对歼-20的作战能力评估是低估了,而且仅用1年多的时间就从“初始”转化为“完全作战能力”,这个速度也比美军的F-35要快很多。目前,美军仅F-35A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如果真的要是跟歼-20打空战,戴夫预估歼20与F35的交换比可能会达到的1:4甚至到1:6。

  这战绩可能吗?完全没问题!因为提升歼-20战斗力的核心,不是发动机,而是体系化作战!在2018年的2月13日的新闻中,中国空军的歼-20飞行员在接收采访时称,歼-20将会作为体系作战中的“国之重器”,而不会是单打独斗。在体系化支援下,歼-20面对F-35时,可以先敌发现,先敌打击。尤其是率先敲掉对方的关键节点,例如:预警机或者加油机,而我方由于常年加强建设地面和空中的预警、探测能力,完全领先对手。打掉对手的预警机,F-35就是“瞎子”和“聋子”,更别说再对抗整个体系了。所以,现在歼-20可完全碾压周边的任何对手,轻松笑傲全场。

  同时,近些年中国空军在实战化演练上下了大功夫,歼-11、歼-10的各种对抗演习不计其数,甚至出现了一次投入30架以上的歼-10、歼-11、苏-30战斗机升空对抗的场景。在面对这样能力提升后的对手,歼-20仍然能够保持一种王者风范,已经足以证明歼-20是一款合格的五代机,当然,如果能够换发,那么未来亚太天空肯定就是歼-20的天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