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神秘隐身机现身成飞 但不会是轰20的缩比样机
www.wforum.com | 2018-02-12 20:04: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神秘隐身机现身成飞 但不会是轰20的缩比样机

  中国的各种新型无人机,让人以眼花缭乱的感觉,但飞翼布局的隐形无人机,此前却只有利剑无人机一种,但如今这一家族恐怕要添丁了,有网友昨日放出一张拍摄于成飞的照片,一种从未出现过的隐形飞翼无人机赫然在目。从空速管,腹部曲线等细节对比看,这架飞机并不是之前曝光过的利剑无人机。

  首先,对比旁边的工作人员,这种无人机非常小,大概只有半人高,即使是作为隐形无人侦察机也显得偏小,因此可以大概率推断是一个缩比样机。为了加快项目开发进度、降低技术风险,特别是完善飞翼布局无人机的飞控软件编写,制造一个缩比样机是很正常的事情。

  有网友提出,这可能是轰20的缩比样机,因为“侧面和B-2看起来很像”。但乌龙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原因在于中国大飞机和轰炸机的主机所是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位于西安的阎良飞机城,就算轰20需要制造一个飞翼布局的缩比无人样机,出现在成飞的可能性也不大。

  种种迹象表明,这可能是一种类似于美国洛马臭鼬工厂研制的绝密无人机——RQ-170“哨兵”这样的无人侦察机。“哨兵”于2009年被发现在阿富汗坎大哈机场,因此被誉为“坎大哈野兽”,美国方面对其三缄其口,不过在2011年5月1日美军特种部队刺杀本拉登的“海神之戟”行动中,RQ-170曾向坐镇指挥的白宫和五角大楼高官们提供了实时的监控图像。

  飞翼布局,具有超大展弦比的“哨兵”具有长时间无声无息在空中执行侦察任务的能力。然而就在2011年12月,伊朗通过技术手段,可能是切断它与基地之间的通讯链路,捕获了一架美军的RQ-170,这让全世界终于第一次目睹了“坎大哈野兽”的真容,进气道的雷达屏蔽格栅十分精妙,虽体积不大但侦察能力却十分强悍。

  无独有偶,网络传闻指出,中国著名的无人机研制单位——西工大无人机所也有一款类似的飞翼布局隐形无人侦察机,曾在该所相关公开视频资料中“惊鸿一现”,但一直没有批产的消息,如果和今天这架出现在成飞的隐形无人机联系起来的话,倒有几分可能,西工大负责设计,无人机制造经验丰富的成飞负责生产。

  这种分工合作,在中国的军用飞机制造过程中并不鲜见,作为隐形飞翼布局无人攻击机验证平台的利剑,正是由航空工业沈阳所(601所)研制,但生产却是交给了2000公里之外的洪都飞机制造公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