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买VT-4为何犹豫不决?一个原因最终决定采购意向
www.wforum.com | 2018-02-12 19:32: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买VT-4为何犹豫不决?一个原因最终决定采购意向

资料图:泰国VT-4坦克

  泰国皇家陆军在收到首批VT-4主战坦克短短的3个多月,就向观众展示数次,泰国皇家陆军的军官也不掩饰对该坦克的喜爱。

  泰国陆军是中国VT-4的首个国外用户,其对VT-4的好评直接影响未来的市场。有消息称,泰国的态度影响了巴基斯坦,在2018年1月份,就有照片证实,巴基斯坦军方在测试VT-4坦克性能。

  其实在很早之前,就传出巴基斯坦可能采购VT-4的传闻,但是未获证实。对于一直称中国为兄弟国家的“巴铁”,为何对采购VT-4坦克迟迟不决?

  要知道,中国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支持是全方位的,巴国陆军的哈立德坦克的大部分技术来自中国、枭龙战机由中国设计、巴基斯坦的预警机也是中国火线支援,更别提巴基斯坦的众多战略武器也源自中国支持。

  巴基斯坦的武器装备主要来自四个方面,一是美军的援助,二是采购自俄罗斯,三是采购自乌克兰,四是中国。巴基斯坦这样的特例,能够同时从中美俄获得武器装备也算是比较特殊的现象,这也体现出在南亚次大陆的各方力量的斗争很激烈。

  当前,美巴关系出现裂缝,美方为了顾及印度方面宣布停止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同时,俄乌关系交恶,中国同美国是战略竞争关系,但同俄乌都保持了相对友好的合作姿态。

  中国VT-4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乌克兰的T-84堡垒坦克,之前中国从泰国拿到的订单,也是泰国因乌克兰交货期出问题取消的T-84订单。

  与泰国不同的是,巴基斯坦现役的坦克主要是中乌两国提供,巴国陆军现役的哈立德坦克就是主要技术由中国提供,动力系统由乌克兰提供,然后在巴基斯坦组装的产品。因此巴方在选择新一代坦克时,除了性能方面的要求还要考虑对两个合作伙伴的平衡。这样就让巴方迟迟无法做出决定。

  不过,目前局势越来越有利于VT-4,分析称,除了中巴的友谊之外,鉴于目前俄乌交恶,巴国在考虑购买乌克兰武器装备时还要考虑俄罗斯的感受,巴国在飞机、导弹、运输机等各方面需要俄罗斯的支持。还有泰国军方对VT-4的好评也起到一定作用。另外,乌克兰的交货期能否保证也存疑,毕竟巴陆军是要面对实战的,交货期、维护保养等各方面都得考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