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入作战部队 很可能在台岛上做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18-02-12 05:50:18  龙七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入作战部队 很可能在台岛上做大动作

  中国空军日前宣布,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形战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显示歼20已经定型量产,并初步形成作战能力,或不久就会加入空军的战备巡航。解放军再添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利器”,直接影响了中美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实力对比,目标直指美日,更意味可全面控制台海制空权。

  歼20首架原型机在二○一一年一月进行了首飞,由于主要应对的是美国F22隐形战机,因此研制起点相当高,具备了与F22战机互相抗衡的能力,而且在设计上体现了中国自主的特点。入列部队服役,意味解放军空军正式迈入第四代战机时代。去年九月,中国国防部首次证实歼20列装部队进行试验试飞,不到半年即宣布交付一线作战部队进行训练,表明歼20已可投入实战。

  据报去年西部内陆进行的“红剑”联合军演中,歼20曾在模拟空战中大获全胜,以十比零的绝对优势完胜目前解放军的王牌战机歼10、歼11以及俄制苏30战机。今年一月也曾与新型战机歼16进行过对抗演训,结果也是大胜,可见歼20已具作战能力,随时都可战斗巡航,甚至春节期间就会进入战斗值班序列。

  歼20开始战斗值班,瞄准的对手是谁?自然是美国和日本,因为美国在日本部署了F22,而且日本最近也开始列装F35隐形战机,所以中国的歼20必须加快部署以进行战略对冲。

  歼20被认为能够提升中国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歼20的机动性能更被指已具世界先进水平。有军事专家分析,当美国F22遇上歼20时,由于双方都具有隐形优势,双方都没有把握在中远距离发现对方并发射导弹。因此,接下来双方就可能进入近距离空战格斗,而相较于歼20,近战能力是F22的弱点,歼20的机动性能将占优势,因此,歼20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后,相信中国周边空域未来将会相对安宁些。

  最有意义的是,歼20开始战斗巡航后,大陆将有效控制台海制空权,令台湾的空中预警及雷达系统形同虚设,一旦雷达系统遭破坏,台湾的防空作战能力将大减。解放军军机近期绕台巡航后,大陆空军专家傅前哨曾表示,未来大陆军机将穿岛巡航,看来并非空话。因为目前除了大陆最先进的雷达曾发现美军F22外,尚未有任何国家的雷达捕捉过隐形战机目标,而歼20也就一两分钟的时间,就可完成对台穿岛飞行。

  歼20列装作战部队,还表明歼20已经大批量产。按惯例,中国官方若公布战机入列作战部队,至少应已有一个飞行团的规模,即空军目前至少已装备有二十四架以上的歼20;而早前曾有消息指,歼20或已有多条生产线,每年最少可产五十架以上,生产能力大大超过外界猜测,到二○二○年空军至少或可接收二百架歼20。

  值得观察的是,按中国科研政策“装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规划,歼20列装作战部队,意味中国已在研发新一代战机,比歼20更强的隐形战机或很快就会试飞,之前已传出中国正研发远程隐形轰炸机轰20。

  目前中国周边局势极不太平,从朝鲜半岛到钓鱼岛,从台海到南海再到西部边境,一波波暗流不时涌动。歼20高调部署作战部队,虽然可对美日和中国周边国家以及台海形成有力震慑,但正如毛泽东所言:“决胜的因素在于人”,解放军“必须要有压倒一切敌人的气势”;如果一方面高科技武器“井喷”亮相,另一方面却对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忍让妥协,对香港的反中乱港势力视而不见,令台独、疆独、藏独、港独、蒙独势力更加猖獗,解放军又何来压倒敌人的“气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