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舰载电磁炮已领先美国,车载电磁炮即将出现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3:35:27  火器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舰载电磁炮已领先美国,车载电磁炮即将出现

  近日中国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了中国海军坦克登陆舰“海洋山”号安装了一门电磁炮。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这门电磁炮只是样炮而不是具有实战能力的电磁炮,并且随后“海洋山”号将搭载这门电磁炮进行多项的数据测试,还需要经过很长时间测试才能最终装备到055驱逐舰上并形成战斗力,而接下来的重点就是研究车载电磁炮了。

  电磁炮是使用电磁力从而将炮弹发射出去的一项科幻技术,电磁炮与传统火炮相比,电磁炮反应速度快,从侦测到目标再到发射中间只需要不到半小时。电磁炮射程远,因为使用电磁力,所以可以获得多倍因素的飞行速度。据推测中国未来的电磁炮射程将超过300公里。然而美军的测试数据显示,电磁炮的最大射程只有200公里,不过电磁炮的飞行速度却达到了惊人的5马赫。由此可见未来中国与美国在电磁炮领域的竞争必定是非常激烈。

  电磁炮与传统火炮相比还具有隐藏性好和省钱的优点,因此大力发展电磁炮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但是电磁炮除了可以上舰外还可与车载、机载。舰载电磁炮出现后车载电磁炮一定会成为下一个重点,但是由于车辆本身的限制使得车载电磁炮也面临种种困难。

  尽管中国在电磁炮上舰方面已经领先美国了,但对于车载电磁炮还有着需要解决的问题。第一个问题车身大小是否适合,车载电磁炮与传统火炮牵引车不一样,由于目前技术限制使得车身过于庞大,二车身过于庞大不利于机动性和隐蔽性。第二个问题是射程是否足够远,曾有媒体报道称数年前中国可能取得的数据是最远射程250公里。第三个问题则是威力是否能满足作战需求,因为电磁炮虽然科幻但是它发射毕竟也是金属炮弹。如果炮弹过小相应的威力也就会降低,打击效果达不到要求。

  如今中国能够将电磁炮搬到军舰是技术进步的最好证明,下一步车载的电磁炮出现也只是时间问题了。届时如果车载电磁炮的射程超过300公里的话则可以替代短程导弹执行一些任务了 ,中国在电磁炮领域目前大幅领先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希望中国的车载电磁炮能够早日出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