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入列空军后 为何中国这款二代战机还不退役
www.wforum.com | 2018-02-09 20:4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入列空军后 为何中国这款二代战机还不退役

 资料图:歼轰-7

  歼轰-7是中国于上世纪80年代研制的一种超声速歼击轰炸机,当时我国海军和空军理念存在差异,空军退出了歼轰-7的研发工作,而由海军将其作为重点项目开始研制,目前该机主要装备我国海军航空兵。

  歼轰-7的研制工作可谓是费尽艰辛,首先当时我国资金就不是很充足,这让歼轰-7的研制周期十分漫长,从1973年开始立项,但直到1988年才首飞,之后又过了十年才定型。中间还遇到过种种困境,比如歼轰-7使用的是涡扇-9发动机,该发动机是我国在引进英国斯贝MK202后,花30年时间才完全将其吃透的国产仿制品。

  此后在试飞过程中也遇到过问题,有资料显示,歼轰-7在试飞时曾一碰地就出现剧烈振动,甚至连机舱里的仪器都掉到试飞员的怀里,让现场工作人员都惊出一身冷汗。最后中国还是克服种种难关成功研制出歼轰-7。

  如今歼轰-7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战机,主要担负对海、对地攻击任务,填补了我军中程打击能力的空白。但大家可能没想到的是,歼轰-7还会一项独特的技能,甚至能让敌方海军舰艇连家门都不敢出。

  据英国媒体报道,五代机歼-20已服役中国空军,歼轰-7作为一款二代机,之所以还没有退出中国军队的序列,除了其性能目前能满足需求外,还拥有一项神秘用途,这就是歼轰-7能实施海上布雷作业。

  水雷一般由水面舰艇布置,有需要时甚至能让民船来进行作业。虽说布置难度不高,但绝大部分水雷布置起来效率并不高。如果能用歼轰-7来布雷,则说明我国已掌握以低成本大规模布雷的能力,这比之前用水面舰艇布雷的工作效率快的不是一星半点。

  据悉,歼轰-7至少可挂载12枚水雷,若一次出动100架,能一口气布下1000枚以上的水雷。我国若能运用载弹量更大的轰-6来布雷,其规模将更恐怖。

  我国目前库存的水雷在10万枚以上,完全不担心够不够的问题,如果将这么多的水雷扔在敌方家门口处,估计人家海军想死的心都有了。相较于布雷时的轻松,扫雷可是既危险,效率又慢的工作,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