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曝光最新导弹轰炸机:南海进入饱和打击时代
www.wforum.com | 2018-01-21 23:09:49  佐罗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曝光最新导弹轰炸机:南海进入饱和打击时代

  目前,中美俄三国都各自拥有一套完整的以空射反舰导弹为核心的海上打击体系。俄罗斯有大约不到100架能够携带AS-4/6大型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图22M3逆火轰炸机,美国则使用B52H和B1B轰炸机作为反舰主力,一个中队的B52H轰炸机能够齐射一百多枚鱼叉反舰导弹,而B1B轰炸机更厉害,部署于关岛的B1B轰炸机,每架可携带24枚LRASM型反舰导弹,射程800公里,加上轰炸机的航程,一个中队的12架B1B轰炸机一次可以向3000公里外的敌舰队投掷288枚导弹,这是一种可怕的打击能力。

  中国海空军也不示弱,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海军除了有歼轰7A飞豹战机挂装鹰击83反舰导弹和鹰击91反辐射导弹,苏30MKK2战机挂装X31反辐射导弹和X59反舰导弹等中近程对海导弹,更重要的是拥有轰-6G轰炸机挂装鹰击100和鹰击12重型反舰导弹为打击核心的远程海防导弹突击体系。

  鹰击-12是中国研发的新一代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以从俄制X31反辐射导弹和日炙反舰导弹的整体组合式冲压发动机为技术基础。能够进行大空域复杂弹道的超音速飞行,美国战略之页网站曾刊文指出,鹰击-12导弹末段速度达到4.0马赫,当今西方现役任何近距拦截系统均对其无能为力。

  海军少将、海军装备专家尹卓曾透露,鹰击-12导弹的射程比印度布拉莫斯导弹“远两倍”,飞行速度也更高。由此推断,鹰击12导弹在使用高-低结合弹道时最大射程可能与俄罗斯P-800红宝石导弹相当,达到550~600公里,这恰好是布拉莫斯导弹的近2倍。

  美国国防部《中国军力报告》也曾指出,鹰击-12是目前世界上最危险的空射反舰导弹,威力甚至超过了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鹰击-12以每小时4000公里的超高速和超低空掠海飞行能力,可以严重压缩舰队防空反应时间。因此这是一种能够有效威慑航空母舰的武器,如果集中大量轰-6G投射鹰击-12,对敌舰队实施饱和攻击,破坏力将难以想象。

  不过,载机平台的落后,极大的限制了鹰击-12导弹优越性能的发挥。中国海军目前拥有大约40架轰-6G轰炸机,均为2014年以后装备的新机,突出改善远海超视距对海、对地精确攻击能力,机翼下有独特的长挂架,是用来挂载鹰击-12导弹专用的,因而有媒体也将这种带有独特长挂架的轰6G称之为轰6L轰炸机,意为“加长型”。

中国曝光最新导弹轰炸机:南海进入饱和打击时代

  这些轰-6G的机头仍保留了玻璃罩领航舱,机颌下的对海雷达,天线口径和探测功率都有限制。轰-6G轰炸机仍然采用老旧的涡喷发动机,油耗很高,作战半径只有2000多公里,推力较小,只能挂载两枚重型反舰导弹后。40架轰炸机理论上只能齐射80枚导弹,远远达不到海上饱和打击的要求。

  现在,落后的发射平台限制已经被打破,南海将迎来饱和打击时代。

  2018年元旦过后,海军媒体透露,南海舰队航空兵轰炸机团改装了某型国产新型轰炸机,新年开训飞向目标海域。该轰炸机团一直装备的是轰-6G轰炸机。而目前我国只有轰-6K一种型号的轰炸机在生产,所以海军换装的新型轰炸机,很显然就是此前已传闻已久的轰-6KH轰炸机。

  此前,著名的航空博主jetfight2000也发布了一张轰-6KH原型机865号的试飞照,照片显示该机翼下安装了至少四个DF-4B超长挂架,以携挂鹰击-12超音速反舰弹,此外,背景暗示该机当时正在东南沿海某海军机场试飞。

中国曝光最新导弹轰炸机:南海进入饱和打击时代

  轰-6KH轰炸机在2014年首飞。主要改进为加装鹰击-12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系统,机载火控雷达的对海攻击模式比较强大,火控软件进行了升级,安装了新数据链,外侧机翼增加了一对挂点,可挂载KG600/800大型电子战自卫吊舱。轰-6KH安装俄制D-30KP-2涡扇发动机,推力增加了30%,耗油量减少20%,提高了突防速度,增加了载弹量,延展了作战半径,可对超过3500公里外的敌军航母群发起攻击。

中国曝光最新导弹轰炸机:南海进入饱和打击时代

  轰-6KH的服役,大幅度增强了我国海军轰炸机的火力打击密度。鹰击-12导弹近600公里的射程,大概相当于美国航母FA-18战斗机的防空巡逻半径。携带鹰击-12的轰-6KH轰炸机,可以凭借数据链,通过卫星、雷达巡逻机、无人侦察机、潜艇等信息节点,获得目标航母的实时位置与航向航速,在战斗机群掩护下,刚一接近航母防空圈,便可投下导弹,掉头返航,这极大的提高了载机生存概率。

中国曝光最新导弹轰炸机:南海进入饱和打击时代

  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的主要武器是长剑-20巡航导弹。

  未来,中国海军的两个轰-6G轰炸机团很可能会全部换装轰-6KH轰炸机,数量大约为40架。如果集中40架轰-6KH对敌舰队实施饱和攻击,可一次投射240枚鹰击-12超音速导弹,破坏力将难以想象。

中国曝光最新导弹轰炸机:南海进入饱和打击时代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这样的情景:中国海空军的运-9电子侦察机、运8雷达警戒机、空警500/200预警指挥机,轰-6KH轰炸机,在苏30MKK等战斗机护航下,搜索海上目标,下达作战决心,规划攻击航路,发射平台任务分发,直至发起导弹饱和攻击。然后敌方舰队上空飞过来的是一群鹰击-12重型反舰导弹,以及从大气层外呼啸而入的东风21D特快。画面太美,不忍直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