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半潜船首次远航引围观 战略优势令他国羡慕不已
www.wforum.com | 2018-01-12 18:59: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半潜船首次远航引围观 战略优势令他国羡慕不已

“东海岛”号半潜船解缆起航

  2017年7月12日“井冈山”舰和“东海岛”船两艘舰艇从湛江解缆,此次两艘舰艇的前往的目的相比以往意义更加重大,据了解这两艘舰艇将前往首个海外保障基地。此次出发作为补给船的“井冈山”自然是首当其中,毕竟后勤补给对于新建的海外港口还是非常重要,而除此之外“东海岛”的此次出行则显得意义非凡,毕竟这对该舰来说是意义非凡的远海首秀,同时它也是我军半潜船的首秀。

  有人好奇,派遣补给船前往海外基地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但为何还要派遣一艘半潜船一同前往呢?首先“井冈山”虽然可以提供食品,药品,油料,淡水等资源的补给,但特种车辆以及其余器材物资则难以使用补给船运输,而半潜船的出现则恰好可以满足这一需要,其足球场般大小的甲板足矣装下几十个甚至上百个集装箱,这种运载能力相对军用船只是极为惊人的,可以说仅需运输一次就可轻松满足海外基地的日常需要了。

  此次出海远航也意味着中国半潜船真正意义上走向成熟,也真正的填补了我军的空白。所谓半潜船,最简单的理解就是一艘船能半潜入水中进行航行,但实际操作起来却要比这复杂的多,首先船体要先吸入大量的海水使得船只整体下潜,并将甲板全部沉于水下,此时可将需要托运的船只舰艇通过牵引船拉至甲板上方,之后将其固定在甲板之上,随后半潜船还需进行强制排水,将之前吸入的海水使用排水泵匀速均匀的排出半潜船,这一过程中需要掌握排水的速度,以及整船的稳定性,可以说这一过程中稍有不适整艘船只都有可能出现侧翻,甚至更严重的结果,可以说半潜船既考验一个船组的操作能力,同时也是对一个国家整体制造能力的考验,难怪会有媒体评论拥有了制造半潜船的能力,一个国家的整体造船能力都有显著的提升,与此同时在世界造船领域的地位也将有显著的提升,可以说改写中国国际地位真不是一句空话。

  不过为何中国拥有半潜船,会有国家变得心慌呢?其实这也很好解释,以此次远海执行任务为例就足以体现出半潜船对一个国家,一个海军的重要战略意义,战时完全可以由两栖登陆艇等舰艇进行大规模的抢滩登陆,在确定占领敌占区之后便可以使用半潜船大批输送装备,从两栖装甲坦克,到区域防空装备,甚至整个指挥系统通通可以前移,这在战时将显得极为重要,也难怪有些国家慌了。

  目前中国海军无论是从作战舰艇,到后勤补给以及运输等等都有了不小的进步,当然总体来看我们距离美国这样的世界海军强国还有一段的差距,但我们深蓝梦想并不因此而退缩,一步一个脚印走来,我们信心十足,大国梦,强军梦一定实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