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澳大利亚指责中国南太岛国建设 外媒:澳早已成笑柄
www.wforum.com | 2018-01-11 20:38: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澳大利亚国际发展与太平洋事务部长维尔斯10日指责中国在南太岛国建设“毫无用处”的基础设施项目,澳外长毕晓普11日出来搞平衡。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在被问及是否同意维尔斯的言论时,毕晓普说,“澳大利亚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发展伙伴进行合作,寻求实现在我们这个地区以及全球消除贫困的目标”。不过,她强调这样的投资不应增加沉重的负担。

  英国《卫报》评论说,毕晓普这是在搞平衡,她一边试图平息中国不断增加的外交怒气,另一方面也小心翼翼,不对维尔斯言论内涵表示异议。《澳大利亚人报》称,毕晓普的表态是在中国批评澳有关官员不负责任,并提出交涉之后。一名澳政府消息人士说,堪培拉虽然担忧南太地区的国际开发项目,但不希望被视作直接批评中国的援助项目,维尔斯与澳政府并不合拍。

  澳联邦工党影子财长鲍文11日对《澳大利亚人报》说,澳政府在进行“隔空喊话的外交”,没能处理好对华关系。南太岛国瓦努阿图报纸《每日邮报》11日称,维尔斯应该好好做做功课,澳大利亚对瓦努阿图的道路援助项目早已成为笑柄。“如果澳大利亚真的想帮助我们,就做得好一些,做得多一些,少说几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