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又出新战机已不屑山寨美军 美称其可猎杀宙斯盾舰
www.wforum.com | 2018-01-10 17:58: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出新战机已不屑山寨美军 美称其可猎杀宙斯盾舰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空军微信平台曝出一大猛料,据图片显示,继空军鼎新基地飞行测试评估部队,中国西部战区空军和沧州训练基地的一支航空兵旅都开始装备歼-16,若加上此前传出东部战区换装的两支航空兵旅,那么中国至少有5支歼-16战机编队。

  歼-16是中国一款国产四代半多用途战斗机,载弹量高达12吨,与歼-20可组成“最强踹门组合”,毫不夸张地说,这在亚洲可算是首屈一指。

中国又出新战机已不屑山寨美军 美称其可猎杀宙斯盾舰

  其实,中国歼-16还有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另一款爆改型歼-16D,美国人称之为中国版“咆哮者”。关键是美国媒体认为中国航空工程师不屑于仿制美国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战斗机,在歼-16基础上随便改改就能做到,何况电子技术是中国的强项。

  歼-16D电子攻击战机是继歼-11D后最新型电子战机,据此前首飞照显示,歼-16D安装了新型电子战吊舱,可以像美国咆哮者一样锁定敌方雷达位置进行干扰或者瞄准和摧毁,同时还可以应付敌军发射的地对空导弹保护我军战机免遭攻击。

  此外,由于中国歼-16D在设计时吸取了俄罗斯侧卫家族的经验,中国改进了原有战机的航电设备,且装配了30毫米炮和红外传感器,这就决定歼-16D主要是进行超视距打击,而从机身上的天线推测,歼-16D很可能会重塑机头雷达罩来适应更先进的有源电子扫描阵。

  更重要的是,歼-16D即便一半空间用来装配电子设备,而另一半可以装载不同型号的导弹,载弹量不会小于6吨,届时携带的PL-15中远程空空导弹、PL-10红外制导的格斗空空导弹以及鹰击系列反舰导弹,以其优越的机动性夺取制空权不在话下。

  只要中国愿意的话,完全可以发展成舰载版歼-16D,如此强大的火力输出进行超视距打击,仅载弹量就能让那些寻衅滋事的舰艇吓得分分钟跑路了。

  而美国人认为最致命的是,该电子战机可以随时携带中国国产的三种反辐射导弹,这些导弹可以远距离追踪雷达,与电子战相结合将是美军装备宙斯盾舰艇的“噩梦”。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