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93G核潜艇战力如何 水下航速可达30节
www.wforum.com | 2018-01-07 22:15:15  芊微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93G核潜艇战力如何 水下航速可达30节

  近日,据台湾的《全球防卫杂志》报道称,中国最近公布了093G型攻击核潜艇的照片和资料,093G型攻击核潜艇是在093型潜艇基础上研发而成的,增加了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可以发射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093G型核潜艇原先预计在2015年正式服役,但不知什么原因并没有按时服役,后续报道也比较少。093G型潜艇可以配备鹰击18型反舰导弹24枚。配备这些反舰导弹的核潜艇,性能远远超过常规潜艇,对美国海军的航母编队构成了巨大的挑战。

  目前,中国总共建造和服役了2艘093基本型核潜艇和4艘093G型核潜艇。其中,2艘093基本型总共可以发射24枚“海鹰三号”反舰导弹,而4艘093G型核潜艇总共可以发射96枚鹰击-18导弹。总的加起来,我国的093型核潜艇舰队一波齐射就可以向美国的航母编队发射120枚反舰导弹。由于093G攻击型核潜艇不需要像柴电潜艇那样经常上浮换气,水面航速为20节,水下航速为30节。

  尹卓表示,根据最初的设计,093G核潜艇将具备很强的反舰能力和突防能力,今后应具备对陆攻击能力,同时还具备较强的反潜能力。目前我国核潜艇设计水平与世界核潜艇大国设计水平基本持平,具备远程反舰导弹、大型鱼雷、以及反潜导弹,今后还可加装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对水上水下的大型舰艇都能构成威胁。目前我们对093G核潜艇已具有完备的保障能力,作战航行到哪里,我们就能保障到哪里。

中国093G核潜艇战力如何 水下航速可达30节

  093G型核潜艇的研制工作,也促进了我国核潜艇的研发水平让我国真正拥有了可靠性高,水下航速快,自持力时间长,隐蔽性能好,打击威力大的攻击核潜艇。对于提高我国海军作战能力,提高我国潜艇部队威慑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对改善我国国防安全,提高维护海洋权益能力,应对国际安全形势都有重要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