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又一反舰导弹浮出水面 射程可达5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8-01-07 22:13:57  芊微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一反舰导弹浮出水面 射程可达500公里

  近日,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在中国南海出现了一枚垂直发射的新型反舰导弹击毁一艘靶船的画面,并且从央视的报道可以看出,发射这枚导弹的是中国海军综合试验舰,并非普通作战舰艇。海军试验舰是为测试研制开发的海军新型装备而专门建 造的一类舰艇,是海军新型武器的搭载和试验平台。此外从该导弹圆滑的外形来看,并非大家所熟悉的带有弹翼的鹰击-62反舰导弹, 因此有分析认为这枚垂直发射的新型反舰导弹有可能是外媒报道的“鹰击-18”反舰导弹。

  据称,鹰击-18能够通过实施重力加速度为10G的转弯机动动作,规避敌舰的防空火力,能够“击败美国海军的‘宙斯盾’舰载防空系统及驱逐舰”,这种能力将使得美国和日本一直希望依赖“宙斯盾”系统在未来的日本或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梦想受到重创。英媒推测,鹰击-18估计会采用十分成熟的中继惯性加末段主动雷达制导方式,并且载体可以利用数据链对导弹进行弹道修正,以改变导弹的攻击弹道或者攻击目标。

  鹰击-18是我国新一代飞航式反舰导弹,鹰击-18导弹的尺寸重量远大于鹰击-62和俄罗斯的“克拉布”,其基本原理与“克拉布”类似,采用垂直或倾斜发射,亚音速巡航,末段超音速飞行。该弹可以在飞行过程中设定多个路径点曲折前进,因此将可以实现更加多变和复杂的攻击弹道。虽然该弹的重量较大,但由于采用末段超音速技术,且其气动布局在增程方面的设计也不如鹰击-62导弹,因此该弹实际的射程与鹰击-62类似,都在400-500公里范围内。

  而鹰击-18作为一种重型反舰导弹,可以大大提高大型水面舰艇的攻击力。尤其是在最新型052D驱逐舰上采用了导弹全部垂直发射的设计,更加适合装备鹰击18导弹的垂直发射型号。最近海军的“华罗庚”号试验舰上也出现了鹰击-18的倾斜式发射箱。可以推断,中国将会给所有大中型水面作战舰艇换装鹰击18导弹。这将会大大提高中国海军的制海作战实力,尤其是提高中国海军与拥有大量重型水面舰艇的对手作战时获胜的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