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1和苏35均脱胎于苏27 歼11魔改能否媲美苏35?
www.wforum.com | 2018-01-05 19:45: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1和苏35均脱胎于苏27 歼11魔改能否媲美苏35?

  在中国空军战斗机发展的历程中,与苏俄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中国诸多机型都借鉴了苏俄的技术资料,甚至对前苏联多款战斗机进行了仿制。由于中国航空技术底子薄,通过学习苏联技术,让中国在短期内便建立起了体系化的航空工业,为中国自主航空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上世纪,苏联作为与美国并肩的超级大国,推出过多款经典战斗机,其中享誉全球,传奇至今的战斗机,非苏-27莫属。

  由于苏-27战斗机的诞生,苏联和现在的俄罗斯,都在苏-27的基础上,开发了庞大的苏伊霍家族战斗机。俄罗斯苏-30、苏-33、苏-34和苏-35等现役主力战斗机,其基础机型,皆来源于苏-27战斗机。可以说,除了少数米格系列战斗机之外,苏-27战斗机奠定了俄罗斯空军的大半壁江山。苏-35战斗机更是被誉为最接近五代机的四代半战斗机。曾在叙利亚的上空,两架F-22战斗机更是遭到一架苏-35战斗机的反拦截。苏-35在面对F-22这种标准的隐身战斗机时,丝毫不占据下风,堪称一代杰作。

  同样,中国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引进苏-27战斗机,在1992-2002年间,共引进76架苏-27SK战斗机,并且中国沈飞集团获得苏-27SK战斗机的生产许可证。自此之后,中国沈飞集团在充分吸收原版苏-27战斗机的技术基础上,研制了歼-11战斗机。并且,以歼-11为基础,沈飞集团对其进行家族化开发,很快又推出歼-11B型战斗机。后续,沈飞集团从乌克兰引进苏-33原型机,成功研制出歼-15舰载机,又以苏-30MKK战斗轰炸机为参考型号,再次推出歼-16战斗轰炸机。

  由此可知,中俄两国现役主力战斗机皆脱胎于苏-27战斗机,但中国还缺乏一款像苏-35一般性能极其优秀的多用途战斗机。而在中国,苏-27的最早期版本,则是歼-11战斗机。因此,中国完全可以在歼-11系列战斗机中,推出一款性能与苏-35相当的优秀战斗机。可是,为什么中国始终无法做到呢?众所周知,苏-35最强之处,在于它的超高机动性。苏-35装备的117S矢量发动机,使得它的机动性,丝毫不逊色于美国的F-22战斗机。更何况,俄罗斯已经实现了代号为“产品30”最新型发动机的首飞测试。我们几乎可以确认,未来的苏-57战斗机,必然更加强大!

  中国无法在歼-11的基础上推出类似苏-35的战斗机,其主要原因就在于中国缺乏一款强大的矢量发动机。最新型歼-11D战斗机多次被传下马,而中国又引进了24架苏-35战斗机,更是佐证了这一传闻。因为以歼-11D的性能,无法与苏-35相提并论。除非歼-11D继续进行深度改良,否则,中国空军不可能采购技术无法达标的歼-11D战斗机。

  因此,歼-11D很长一段时间消失在了公众视野之中。直到近日来,歼-11D战斗机再次传来最新照片,出现了许多细节改动。这架最新的歼-11D战斗机相较于歼-11B,其翼尖导弹挂架从L型改成了长梭形。如此便可挂载PL-10E空空格斗导弹。要知道,之前的歼-11系列战斗机都不能挂载PL-10E空空导弹。而PL-10E乃是目前中国空军先进战斗机的标配级先进空空导弹,在歼-10B/C、歼-16、歼-20战斗机上都出现过。因此,歼-11系列战斗机配备PL-10E空空导弹是必然的趋势。

  除此之外,歼-11D还进行了多项细节改动,这都充分表明,歼-11D战斗机绝对没有下马。沈飞集团依然在对歼-11D进行深度改良中。以当前的形势来看,中国先后实现了苏-27SK、苏-30MKK和苏-33原型机的国产化,没有理由不对苏-35战斗机进行国产化。而国产化苏-35战斗机的重任,很可能就落在了歼-11D身上。也许当歼-11D成功对苏-35实现了国产化后,会对其进行重新命名。但目前最大的好消息是,中国已经成功研制首款WS-10B矢量发动机。以沈飞集团多年来的经验,在借鉴俄制战斗机技术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因此,魔改歼-11D,并最终推出中国版的苏-35战斗机,是势在必行的!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