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豁出家底行险招 不惜一切买唯一可对抗歼20战机
www.wforum.com | 2018-01-04 18:10: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豁出家底行险招 不惜一切买唯一可对抗歼20战机

      近年来,中国空军发展日新月异,最新的歼-10B/C、歼16等先进三代半战机不说,歼-20数量早已达到两位数。而这一切最着急的莫过于日本了,近日就有媒体报道,为了对付歼-20,日本下了一步险棋。

日本豁出家底行险招 不惜一切买唯一可对抗歼20战机

  这步险棋就是EA-18G“咆哮者”战斗机,据外媒报道,日本正计划购买此类电子战飞机。为什么说EA-18G是目前唯一可以对付歼-20的战机呢?众所周知,对付隐形战机的最好武器还是隐形战机,但目前日本能获得的隐形战机只有F-35,用它来对付歼-20怕是力不从心,这一点日本也是心知肚明,所以前些年费尽心机想买F-22,奈何美国人不答应,只给了F-35,但这远不足以满足日本的野心。

  而EA-18G是世界上第一款在模拟空战中“击落”F-22的战机,单凭这一点就够它吹一辈子了。那么它是如何做到的呢?原来虽然F-22的隐形外观使得雷达无法发现它们,但其自身雷达却也要发射雷达波去搜寻目标,EA-8G就是利用了这点,不去搜寻F-22战机本身,而去捕捉它雷达发射的雷达波,继而通过计算确定其位置,但这一战术需要大量传感器,所以除了EA-18G电子战飞机舍弃了很多战斗机指标来安装额外的电子设备。

  除了对付隐形战机,EA-18G对普通战机更是威胁巨大,其强大的电磁压制能力能让大部分敌方雷达和通讯失效,还能携带反辐射导弹,在对目标雷达定位后直接发射导弹摧毁。但尽管EA-18G如此强大,目前日本想要买还不大现实,一是美国不一定卖,因为这可是能威胁到F-22的战机;二是EA-18G在美国人手里才能发挥最大威力,因为电子战飞机需要先进战机、预警机、加油机等等的支持,以目前日本的能力,并不能形成有效的反隐身体系。

  但事事都应该防范于未然,中国也要当心这一点,同理,对付电子战飞机最好的武器也是电子战飞机。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自己的“咆哮者”-飞豹电子战型也已经出现,未来配合歼-20同样是如虎添翼。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