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冒着惹怒中国风险 菲律宾竟撺掇民众在南海永久居住
www.wforum.com | 2017-12-28 18:05:5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冒着惹怒中国风险 菲律宾竟撺掇民众在南海永久居住

  菲媒称,菲律宾众议院希望通过允许民众和投资者购置土地的方式,鼓励国民在“卡拉延群岛”“永久居住”。“卡拉延群岛”是菲律宾在南沙群岛控制的部分岛礁的称呼。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通过众议院5614号议案,宣布隶属巴拉望省的“卡拉延群岛”的土地“可转让、可自由使用”,可进行农业、住宅和商业开发。

  在圣诞节假期前的一次听证会上,自然资源委员会通过了这个由议长潘塔莱翁·阿尔瓦雷斯和多数党领袖鲁道夫·法里尼亚斯提出的议案。

  阿尔瓦雷斯和法里尼亚斯解释说,目前迫切需要宣布在“卡拉延群岛”持有的土地可转让、可自由使用,以“推动人口永久居住,并为那里的居民提供谋生手段”。

  两位众议院领导人说,通过吸引投资者,可以增加这片区域的商业机会,推动贸易和产业发展。

  阿尔瓦雷斯说,“卡拉延群岛”有丰富的渔业资源和庞大的石油及天然气储备,对于“菲律宾的安全和经济十分重要”。卡拉延市正在开发新项目推动旅游业发展,并吸引菲律宾企业家赴“卡拉延群岛”投资。

  “卡拉延群岛”由一些小岛和岛礁组成,其中最大的是帕加萨岛(注:即我中业岛)。

  在听证会上,菲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萨尔瓦多·梅尔乔·米雄介绍了军方对“卡拉延群岛”中9个岛礁的开发计划,预计耗资116亿比索(注:约合人民币15亿元)。

  军方的开发计划包括提升相关小岛的宜居性,修建供菲海军舰船和其他船只停靠的码头,升级岛礁的防御工事,改善现有设施如道路和飞机跑道等,以及建设供水、供电和通信设施。

  报道称,菲律宾在“卡拉延群岛”的上述活动肯定会招致中国愤怒的反应。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