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玄机!导弹朝后打?歼20暴露一隐藏属性
www.wforum.com | 2017-12-16 23:22:42  小刘侃大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玄机!导弹朝后打?歼20暴露一隐藏属性

歼-20是中国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已经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歼-20的战斗力相信不用多加阐述了,使用中国最顶尖的隐身技术,隐身性能甚至可以媲美美军的F-22。配备中国国产的涡扇发动机,推力可达世界五代机先进的水平。

而这些都还是战机的基本性能,评价一架战机的战斗力其实还得看看这款五代机的空战能力如何,是否可以独当一面呢?今天的话题就来到了歼-20装备的空空导弹,中国拥有世界上顶尖的导弹技术,所以空空导弹自然不会让人失望。

中国空空导弹超过西方空空导弹射程

首先要介绍一款专为歼-20研制的一款空空导弹-霹雳-15,该导弹最大的亮点就是射程达到了150-200公里,这个导弹的射程已经远超西方五代机的水平。凭借强大的机载雷达,可以在200公里距离攻击敌方的战斗机或者加油机。而敌军的五代机却拿中国的歼-20束手无策,可以说霹雳-15未来将成为中国歼-20的独特优势,将实现先发制人的目标。

专为打击预警机研制-霹雳-21

而下面的这款空空导弹可谓是更加吸引人的眼球,霹雳-21同样也是为中国五代机研制。这款导弹最大的特色就是攻击预警机,可以在上百公里外狙杀预警机。要知道在现代的空战中,预警机是一个机群的司令部,是命脉所在。如果10架歼-20使用霹雳-21导弹锁定敌军的预警机,很明显敌方的预警机将在劫难逃。而且霹雳-21携带主动雷达,可以判断假目标或者干扰弹,可以直接瞄准预警机,很难被敌军的拦截。

导弹朝后打,中国霹雳-10导弹让西方战机有点懵

而最为出色恐怕还得说说霹雳-10导弹了,这款导弹曾经被媒体爆料曾出现在歼-20上。这款属于近身格斗弹,其射程只有60公里。而霹雳-10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越肩后向攻击能力。其实这个作用类似于二战时使用的尾炮,它可以越过机翼然后向后方攻击。中国当初进口苏-35就是因为其具有这个非常传奇的技术,而这一技术将实打实保证中国歼-20的安全,并且霹雳-10制导装置非常先进,与飞行员驾驶头盔相连,可以做到看哪打哪。对于后方目标可以使用红外成像制导。

中国霹雳导弹的研制或借鉴美军经验

大家其实可以发现中国的空空导弹基本都是霹雳导弹系列,而这一导弹系列的研制恐怕还得说说美军了。在1958年中国击落了美军一架F-86战斗机,缴获了一枚AIM-9B空空导弹,据一些媒体消息,这个导弹使得苏联研制出K-13空空导弹以及中国的霹雳-2空空导弹。

中国军工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国防建设带来了罕见的动力,虽然新中国刚开始是依靠仿制才得以发展,但是现在的中国早已吸收了国外先进的经验。特别是在五代机以及导弹技术方面,中国掌握的技术可谓是世界独一份,火箭军已经具有了全球范围的打击能力,第二款五代机歼-31也即将问世,这些都是中国大发展之下的产物。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