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苦等17年迎来新潜艇 承认主要目标是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12-14 20:00: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苦等17年迎来新潜艇 承认主要目标是中国

  在苦等17年之后,印度老态龙钟的常规潜艇部队终于迎来了新鲜血液。据《印度时报》14日报道,包括印度总理莫迪、国防部长西塔拉曼、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上将在内的军政高层14日齐聚孟买马扎冈船厂,欢庆“印度制造的杰作”、新一代常规潜艇首艇“卡瓦里”号正式交付印度海军。

  印度高层赞不绝口

  报道称,莫迪在交付仪式上对这艘先进潜艇赞不绝口,“这艘潜艇将在印度的安全,乃至整个地区甚至全世界的稳定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同时赞扬这艘由法国设计、印度建造的潜艇是“印度制造”项目取得成功的典范,也证明了印度和法国日益增长的战略伙伴关系。

  《印度斯坦时报》14日称,“卡瓦里”号的艇名意为“深海虎鲨”,象征印度海军对其战斗力的期待。从纸面性能看,这艘潜艇的确能经得住印度高层的赞许。这艘潜艇设计基于法国推向国际市场的“鲉鱼”级常规潜艇,排水量1565吨,全长67.5米。这艘潜艇配备了先进的动力装置,水下最大速度为20节,并拥有“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AIP)”,可以长时间水下航行。尤其让印度骄傲的是,该潜艇依靠先进的消声技术、低辐射噪声水平、流体动力学优化外形技术,具有优异的水下隐身能力。此外它配备有掠海飞行的“飞鱼”反舰导弹和重型鱼雷,一名印度海军军官形容说:“这艘潜艇具有超级隐形性,能使用精确制导武器对敌人发动致命的攻击。”

  希望?失望?

  不过印度各界之所以对“卡瓦里”号充满期待,更重要的原因应在于它之前给予印度的失望太多了。《印度斯坦时报》直言,这是一艘“迟到多年的潜艇”。早在1999年,为解决现役潜艇部队的更新问题,印度开始与法国谈判引进新一代常规潜艇的计划。当时印度海军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潜艇建造计划,要在2020年拥有24艘全新建造的潜艇舰队。

  谈判了6年之后,两国终于在2005年签署建造6艘具有当时国际顶尖水平的“鲉鱼”级潜艇的合同。根据印度方面的要求,这些潜艇必须按照印度的要求进行改装,并由印度造船厂负责建造。印度海军希望通过这项合作,掌握世界第一流潜艇的建造和维护能力。

  然而很快这一美梦就变成了噩梦。“卡瓦里”号原计划于2012年交付,其余5艘2017年之前完工,但由于印度造船厂的技术储备不足,建造进度不断拖延,相关费用也不断攀升。相比之下,没那么挑剔的马来西亚采取委托法国建造的方式,同型艇仅用了4年时间就已交付。《印度斯坦时报》感叹说,“卡瓦里”号是17年来加入海军舰队的第一艘常规潜艇,已经比原计划落后了5年,印度海军需更努力才能达到2030年建造24艘潜艇的新目标。

  《印度时报》披露,按照现有计划,未来这6艘新型潜艇将在2020-2021年全部服役。一名印度军官表示:“迟到总比没有好,‘卡瓦里’号是在印度建造的最强有力的水下平台,能横跨整个海域执行进攻性任务。”

  主要目标还是中国

  《印度时报》坦言,之所以印度对潜艇部队更新如此焦虑,关键原因就在“中国”。报道称,印度海军此前只有老旧的13艘常规潜艇,以及自行建造和从俄罗斯租借的核潜艇各一艘。相比之下,近年来频繁进入印度洋的中国潜艇部队实力远在印度之上,中国拥有超过60艘常规潜艇和10艘核潜艇。俄罗斯卫星网14日也说,别说跟中国相比,印度海军至少需要24艘潜艇才能确保相对于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的优势地位,因为这些国家即将部署更多来自中国的潜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