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司令会见澳海军司令 当面批澳军南海举动
www.wforum.com | 2017-12-14 18:38: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司令会见澳海军司令 当面批澳军南海举动

       12月14日下午,海军司令员沈金龙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海军司令巴雷特表示,澳军今年以来在南海的一系列举动与和平稳定的总体趋势背道而驰,既不符合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也不符合两国各领域合作向前发展的氛围,更不利于地区安全稳定大局。

  沈金龙说,近年来,中澳两国海军关系稳步发展,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高层交往力度、保持军舰互访频度、拓展联演联训深度、丰富人员培训交流形式,为进一步发展两国海军关系共同努力。当前,南海形势趋稳向好,但澳军今年以来在南海的一系列举动与和平稳定的总体趋势背道而驰,既不符合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也不符合两国各领域合作向前发展的氛围,更不利于地区安全稳定大局。希望双方贯彻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相互尊重,相向而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管控好海上一线兵力行为,不断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增添积极因素。

  巴雷特表示,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澳海军高度重视与中国海军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此前,14日上午巴雷特在国防大学的会谈中也遇到解放军学者追问澳大利亚军方在南海军事行动的意图。

  澳大利亚海军挑动中方敏感神经的军事行动之一是,今年9月中下旬,澳大利亚海军派出6艘军舰1200名士兵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印太奋进-2017”军演。这是澳大利亚海军近四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行动,其部分阶段在南海海域进行演习。

  中方非常关注,澳大利亚联合十多个国家这次演习为什么选择在南海举行,意图何在,是14日座谈会上的重点问题。巴雷特在座谈中解释,该演习是澳大利亚海军常规项目,这是澳大利亚长期以来的海上合作项目。但对于这次海上演习选择的海域,巴雷特没有做过多的解释。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教授赵毅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国作为亚太地区非常重要的国家之一,中国对澳在敏感区域的军事行动表示忧虑,真诚希望澳方能做出合理的解释,不使两军关系进一步受到影响。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