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飞行员拦截中国战机有多狼狈:头盔都来不及戴
www.wforum.com | 2017-12-11 19:2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飞行员拦截中国战机有多狼狈:头盔都来不及戴

  12月9日,一年一度的日本航空自卫队航空开放日活动(航空祭)在冲绳那霸基地举行。然而还没等活动进入高潮,突然一群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员狂奔向自己的F-15J战斗机,有的飞行员竟然连头盔都没来得及戴!原来,就像去年大约这个时候举行的日本航空祭上出现过的情况一样,一批中国空军战机又在同一时间“路过”“送大礼”了。当日,中国空军4架轰-6K轰炸机、1架运-8G电子战飞机经宫古海峡出岛链进行常态化远洋训练。这,也是本月中国海军、空军战机第二次出岛链远洋训练。

  据日本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称,就在今年日本空自航空开放日活动正在举行的时候,现场观众突然发现大约有12架F15J战斗机、2架E-2C预警机紧急升空。其中F-15J战机还挂载了空空导弹实弹。对此,一些去年参加过开放日活动的日本观众立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有人就在社交媒体上发消息称:怕不是中国军机又“路过”了?

  当日晚些时候,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系中国空军4架轰-6K轰炸机、1架运-8G电子战飞机飞过了宫古海峡。不过显然,日方只看到了“局部”,或者是不愿证实自己此前说的“每发现一架中国战机,就派4架空自战机应对”,真的只是“嘴炮”?

  因为就算中国空军真的只出动了“4+1”共5架战机,日本空自按“承诺”也应该出动20架F-15J战机,结果实际加上2架E-2C预警机,也“才”出动了14架军机。况且,中国空军自己发布的组图显示,此次出岛链进行远洋训练的,可远远不止轰-6K轰炸机和运-8G电子战飞机,还有相当数量的苏-30MKK战斗机。

  照片显示,4架轰-6K均各自挂载了2枚长剑-20巡航导弹,可能是实弹,也可能是仅仅没装战斗部,其他都跟实弹一样的训练弹。(不像以前出岛链训练那样,多数挂载配重弹。)其他护航的苏-30MKK战机则挂载了近距格斗弹、中距拦射弹等实弹。显然,对于胆敢挑衅、恶意干扰中国空军正常训练的外军战机,这些苏-30MKK会用实际行动告诉它们,什么叫“后果自负”的。

  今年以来,日本航空自卫队主力战斗机F-15J不断传出零部件老化,出勤率逐步走低,甚至飞行安全都无法保障等问题。空自飞行员还出现过因为“腿麻了”,不得不驾驶F-15J战机紧急降落的尴尬情况。以这样的“艰难”现状,日防务部门还要坚持对中国空军战机的常态化远洋训练搞什么“紧急应对”“4架对1架”。

  恐怕过不了多久,不光F-15J战机得飞散架,日本空自一众飞官们也会活生生“累”趴下……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