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轰6遭台战机拦截 警告台军立即离开后果自负
www.wforum.com | 2017-12-07 18:18:3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轰6遭台战机拦截 警告台军立即离开后果自负

  台空军F16战机7日上午升空拦截解放军军机,遭点名“立即离开,后果自负”。

  岛内一亲绿媒体独家爆料,称今日(7日)上午,又有解放军军机接近台所谓的“防空识别区”,而台空军也出动F-16战机升空拦截,双方飞行员还在空中透过无线电频道相互喊话。报道称,解放军飞行员在面对台军“离开空域”的喊话下,也作出了回应,认定台军威胁其飞行安全,并称“立即离开,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据岛内亲绿媒体报道,台空军方面证实,7日上午解放军轰六等机型的军机从台湾南部所谓的“防空识别区”接近,台空军嘉义基地的F-16战机立即升空进行驱离动作。不过,台空军称,双方并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根据绿媒提供的一条广播音频,可清晰地听到,解放军与台军通过无线电相互传话的内容。据报道,解放军飞行员透过航空紧急频道呼叫:“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你已严重威胁我飞航安全,请立即离开,请立即离开,否则一切后果由你自负。”

  绿媒接着称,台军F-16战机飞行员也透过相同频道广播,告知解放军已接近“防空识别区”,不过对方不为所动,回复道“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正在正常飞行,与我保持安全距离。”

  据了解,此前就曾发生过台军被解放军广播“点名”的情况。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1月20日,解放军出动IL-78空中加油机,伴随演练对苏30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台媒称其意味着十九大闭幕后,解放军恢复了常态性的远海长航训练。本月4日,台媒曝出相关细节,并称当台空军F-16战机升空后,遭解放军军机广播点名要“保持距离”。

  台湾《风传媒》报道称,解放军恢复常态性训练后,数度接近“海峡中线”。台军方人士称,11月20日解放军军机出海训练的架数相当罕见,除了过去已多次出海航训的轰六轰炸机、运八和图154侦察机之外,还有IL-78加油机及苏30战斗机,并加入空警预警机进行战场管制,是完整的攻击编队,其航程和飞行时间是过去的两倍。

  台军方官员声称,只要解放军军机靠近“防线”,台军方会立刻采取“紧迫盯人”的方式,并称经国际波道广播后对方通常会飞离。不过,该名官员透露,11月20日航训特别不一样,解放军在接近“防线”外时,竟然广播点名,要求台军战机与其“保持距离”。对此,台军方解释道,解放军军机仍处于训练阶段,“并无攻击台军的敌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