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已接收歼20 成飞为何又新建2条歼10C生产线
www.wforum.com | 2017-11-28 20:04: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已接收歼20 成飞为何又新建2条歼10C生产线

  歼20批量生产的开始,我军将拥有越来越多的五代机,其它型号战机的生产也没有放松,其中;歼10C的生产正在加快,据称,成飞又新建2条生产线,可年产30架以上的歼10C,据此可知,解放军尚需要百架以上的歼10。如此之大的产量,给日本的感觉只有一个欺负人,让一国印度知道后,所受到的冲击不亚于歼20,它的LCA战机尚没有突破个位数,这可是宣布服役2年后了。

  解放军为什么一边接收歼20,一边又追加订购新歼10?这属于理解上的误区,现代战争为体系化作战,不讲什么单打独斗能力,而是各单位之一的协同,这不仅是战术要求,也是装备要求,故而需要多样化的装备,不是一二个型号就可以,而是多类型号与多型号。

  中国空军不可能只装备制空型战机,更不能仅有一个型号,歼20的性能再好也不能什么任务都包了。性能上,歼10C确实在差许多,但是怎么说也是三代半战机,经过不断的升级与改进,性能已相当不错了,许多机载设备并不比歼20的同类设备差什么,由于拥有先进的相控阵机载雷达,从而具备相当强的超视距空战能力,本身又拥有良好的气动设计与飞控,再加上较轻的机重,想在近距离格斗中占它的使宜可不容易。唯一的问题就是隐身性不行,但是该机在后期也进行一些隐身化的处理,也不是一个很容易发现的目标。

  歼10的设计定位本身就是一款前线战机,可以方便有部置于一线机场,属于打头阵的,同时,强调多用途性,任务灵活性强。由于起飞重量比歼20要轻许多,可以在较短的跑道上起降,对路道质量要求也可以低一点,比如;公路机场。从近年演习报道看,歼10C越来越多的充当对地攻击的角色,加挂制导炸弹,反辐射导弹等出击,执行多种类型的对地对海打击任务。

  如此一来,歼10就是一个前线的多面手,即可以在制空作战中,充当歼20的助手,当歼20拖住对方的隐身战机时,歼10可以借机突入,对敌方的攻击机等实施拦截,也可以加挂精确制导弹药,为地面部队提供火力支援,给苏30、歼轰7充当帮手。

  这样的任务灵活为其它型号难以办到的,也因此,歼10C的地位是相当重要的,歼20不能完全代替它,自然也就需要大量生产了,直到出现一款代替型号。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