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无人机部队已形成全天候作战能力
www.wforum.com | 2017-11-26 23:38:56  火器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无人机部队已形成全天候作战能力

  根据媒体报道称解放军无人机部队近日在西北某地举行了跨昼夜的实弹攻击演练,在这次演练中多架无人机发射的10枚导弹全部命中目标,这表明了中国无人机部队已经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而这支部队使用的很可能就是攻击-1无人机,攻击-1无人机是翼龙无人机在中国无人机部队中的代号。

  翼龙无人机是中航工业飞机设计研究所制造的中低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2007年首飞成功,2012年开始在中国无人机部队服役,2015年实现编队飞行,2017年实现全天候作战。

  翼龙无人机飞行速度约为280千米每小时,最大航程4000公里,飞行高度约为5000米,能够携带200千克的载荷,可根据任务需求搭载光电探测设备、激光照射器、精确制导炸弹等等。

  中国在2010年开始从现役空军飞行员中选拔无人机飞行员,2011年首次组建空军无人机部队。随后这支组建的无人机部队开始了对无人机在不同环境和不同区域的适应性训练,不仅要根据实际使用经验不仅总结出了无人机的训练大纲,还要摸索一条培养无人机飞行员的道路。

  由于近些年来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导航精度越来越高,配备无人机通信天线的无人机能够对千里之外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不过此前中国无人机部队多是进行单机昼间单目标打击能力,而这次一下子出动多架无人机对多目标进行搜索打击还打出了10发10中的好成绩。

中国空军无人机部队已形成全天候作战能力

  报道还称这次参与训练任务的还有一些是培训半年的无人机飞行员也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并完成了整体目标毁伤效果的评估,可见中国不仅摸索出了一条培养无人机飞行员的最佳道路还实现了跨昼夜飞行时对多批次的目标进行打击,这足以表明中国的无人机部队的实战能力已经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中国无人机的规模会越来越大,综合作战能力也会越强,中国的无人机部队将在中国实现军事现代化的道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