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中国轰20快要首飞系仿制美军B2 日本也能做到
www.wforum.com | 2017-11-24 21:05: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世纪以来,中国空军装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与世界第一的美国空军相比,也许最大的差距就是:缺少战略轰炸机,现役轰6K只能算是一款远程导弹攻击机。如今这个短板有望在得到解决了,2016年,中国公开承认新型战略轰炸机的研究项目,人们通常称为:轰20,依据各方面的消息,其原型机可能完成,即将首飞。

  以目前的信息来说,轰20的设计可以类似于美制B2轰炸机,连日本媒体也声称轰20为复制美军B2,认为自已也能做出来,事情那么简单吗?如果战略轰炸机的制造简单,那么也不是什么尖端产品了。B2的设计怎么可能抄习,不是想复制就能复制的,考验的是一个国家的综合装备制造能力,任何一项条件不具备都没法造出来,中国正好是具备相关一切条件的国家之一。

  也许有人感觉,缺少创新性,问题是:我们造战略轰炸机的目标为追求创新?只是能达到目的,根本不需要考虑什么创新与否的问题。

  无论从那个方案时,B2的设计非常适合。其最大载弹量20吨,作战航程12000公里以上,如果进行空中加油,航程可以超过18000公里。如此性能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

  目前隐身技术为现代战机的发展趋势之一,那么B2的飞翼设计非常符合这一要求,相关技术在20年以前,也许可以称为:极为神秘,如今随着技术进步,神秘色彩早已退去,中国早已掌握许多东西,实际为可以现实的设计方案。

  我们已完全掌握B2的气动布局等原理,已公开的彩虹805型无人机就是缩比例的B2模型,至于隐身技术等,也不算问题,歼20的出现已证明我们在相当技术领域已成熟。

  也许又有人在叫喊发动机,其实毫无问题可言,战略轰炸机不是战斗机,对发动机要求不同,B2使用4台F118—GE—100型涡扇发动机,属于非加力型号,也不是什么极高端产品。国产WS18发动机或俄制D30发动机都是与之类似的型号,几乎就是现成的东西。

  也不能说,我们在复制B2,只能说大体方案类似,具体区别绝对小不了,这就是后发优势,我们比美国动手晚几十年,可以吸引别人的经过,可以采用更先进的技术。轰20完全是自主研发、自主设计的一款隐身战略轰炸机,采用最先进的技术与理念,不会让大家失望。

  中国的成功不是抄习,也不是运气好,而是科技实力、工业制造等综合实力上升的体现。我们熬了几十年终于等到好消息:轰20可能已制造完毕,可能在2018年初首飞,一旦这一款战机亮相将解决解放军一块心病,中国也将进入真正的战略轰炸机时代!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