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要给中国055万吨大驱扣上一帽子 背后竟是钱作怪
www.wforum.com | 2017-11-17 20:39: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要给中国055万吨大驱扣上一帽子 背后竟是钱作怪

055型导弹驱逐舰下水

  近年来中国海军实力飞速发展,舰艇制造研发已开启井喷模式,特别是055型导弹驱逐舰下水栖装画面相继曝光,装备中国海军指日可待!

  据美国《国家利益》报道,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一直以来给人以胜人一筹的感觉。从垂直发射单元数量到排水量,甚至连其尺寸也使某些西方分析家把它当作一艘巡洋舰。明明是一艘驱逐舰为什么会被美国扣上巡洋舰的帽子呢?

  据外媒称,055拥有112个垂直发射单元,远胜于日本爱宕级和美国伯克级的96个单元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在垂发单元数量上仅次于美俄的巡洋舰和外强中干的世宗大王级驱逐舰,说它是巡洋舰一点都不过分。

  其实,美国强行给055扣上巡洋舰的帽子和美国现役“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有关,这也是美国最头痛的问题。

  “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是全球最早安装宙斯盾系统的战舰,于1985年开始服役,可是到2020年11艘不得不以每年2艘的速度退役,预计在2038年左右全部退役,然而美国并没有研发新一代巡洋舰,所以这将是美海军最后一代巡洋舰。

  众所周知,大多数军舰退役都是因为装备、系统老旧,跟不上当前的需求,若是进行改造升级或许还能坚持一段时间。本来按照美国计划,随着“阿利·伯克”级F3型驱逐舰的建造服役,到2030年再以每年2艘的速度建造11艘提康德罗加巡洋舰来替换退役战舰。可是美国国会却以各种理由否决了两种计划。

  其实,说白了就是没钱,要知道仅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建造费用高达100亿人民币,而中国055全套造价也只有60亿,此外,据数据分析表明,美军一艘巡洋舰直至退役要花费1000亿人民币左右,27艘总成本接近3万亿,这确实是个天文数字。

  因此,美国通过大肆渲染中国055驱逐舰的威胁,不惜扣上巡洋舰的帽子,为的是从国会那得到足够的军费预算。

  任凭美国怎么说,我国始终把055定位于驱逐舰,美国如此关注也证明了我国造船技术确实进步不小。且我国专家表示,我们实际上是追平了一流的驱逐舰,同时我们还超越了世界一流的建造技术。中国复杂曲面船板三维数控弯板技术对战舰成本控制、生产效率功不可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