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20版加油机将成我军革命性装备 可助战机直扑关岛
www.wforum.com | 2017-11-17 20:36: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版加油机将成我军革命性装备 可助战机直扑关岛

运-20

  运-20被认为是中国四个20项目中最为紧迫的一个,2016年交付空军意味着中国空中力量的最大的一个短板在逐渐被补齐。而大型加油机又被称为中国空军力量投射的放大器,目前的轰6油已经完全无法空军的需求,而伊尔-76加油机中国仅有三架,目前主要为苏-30服务。

  美国媒体称,空中加油能力制约着解放军空军和解放军海军航空部队的力量投放,但是目前这种局面很快得到改观,中国正在研发运-20加油机,这对于中国空中军事力量来说,具有革命性意义。运-20是中国改变空中力量对比的最重要的装备。

  2015年以来,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部队开始频繁出入第一岛链进行远海训练,飞行路线主要是穿过“第一岛链”,经由宫古海峡、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但是中国目前能力稍弱的空中加油系统限制了他们进一步探索新空域。—-这让运-20改进程加油机的迫切感尤为强烈,虽然大型运输机也是军队急需的机型。

  根据分析,一架运-20加油机可供油近90吨,可为18架歼-11BS或歼-16各授油5吨,而目前的轰油-6一次性只能供油10吨,仅为2架战斗机授油各5吨。也就是说,运-20加油机的授油能力是轰油-6的8倍,两架运-20加油机可以为一个团的航空部队远海训练供油。

  目前美国军队中有各种型号的加油机500架,这是支持美国全球战略的核心装备。反观中国,只有数十架轰油-6同3架伊尔-76加油机,尴尬的是轰油-6因为接口问题尚不能为苏-30和苏-35提供授油,这两款战机目前只能有三架二手伊尔-76加油机授油。

  美国媒体称,中国军队的空中加油力量正迅速发展到一个可怕的水平,运-20大型加油机是重要的革命性的一步。一旦中国军队拥有足够的运-20运输机和加油机,中国的战略轰炸机和新型战斗机的远程打击能力将会大增,它们可以对太平洋的美军以及关岛形成致命的攻击能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