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这项技术再登世界之巅 美国人都开始紧张了
www.wforum.com | 2017-11-17 20:13: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项技术再登世界之巅 美国人都开始紧张了

  当地时间11月16号,基于我国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非线性大地震模拟应用,在美国丹佛举行的2017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赢得了备受瞩目的超算应用领域最高荣誉:戈登贝尔奖。

  中国超级计算机发展让“美国人开始紧张”

  当地时间11月16号,基于我国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非线性大地震模拟应用,在美国丹佛举行的2017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赢得了备受瞩目的超算应用领域最高荣誉:戈登贝尔奖。这也是“神威•太湖之光”继去年之后,第二次赢得该奖项。   

  本届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发布的一份榜单中,依据浮点运算速度排名,美国入围超级计算机的数量为历史最低水平,而中国超级计算机不仅再次夺冠,更在入围总量以及总体性能方面“称霸”榜单。2017年超级计算机大会主席贝恩德·莫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超级计算机的发展速度让一些人开始紧张,特别是在美国。

  2015年,美国政府开始对中国4家超算中心禁运英特尔“至强”服务器芯片,这一意在狙击中国超级计算机的举动,倒逼中国超级计算机走上自主研发的道路。 2016年,中国科研团队首次夺得戈登贝尔奖,实现了零的突破。在今年决赛名单中,又有中国科研团队的项目入围。

  美国戈登贝尔奖评委会主席萨布哈什·塞尼表示:“我认为中国已经成为了超算领域的领袖,过去的几年中他们一直在五百强名单占据榜首,在我看来,中国就是我们超算领域的领导者,这是毫无疑问的。”

  非线性大地震模拟”应用

  基于我国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非线性大地震模拟应用获奖,这个非线性大地震模拟是怎么回事,和我们的生活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次获奖的“非线性大地震模拟”应用能将地震整个过程的模拟情况清楚的展现出来,为防灾减灾提供依据这次获奖的“非线性大地震模拟”应用能将地震整个过程的模拟情况清楚的展现出来,为防灾减灾提供依据。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表示:“实际上是把唐山地震的整个模拟过程全部进行了描述、进行了分析。这样的话,将来我们可能会对我们国家或者世界上一些地震带的分析精细化做出更重要的贡献。”

  此外,对于工程师来说,地震模拟工具还可以与其它的技术结合,用于对地震高发区的各项设施进行合理规划与设计,以提升城市规划的安全性,防患于未然。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表示:“实际上现在应该理解成是一个国家的重器,是国家的战略。那么它不但要解决国家的重大的科学问题,还要支持我们国家重大装备的研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