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曾上门求购战机遭婉拒 如今国产后推销抢市场
www.wforum.com | 2017-11-17 19:15: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曾上门求购战机遭婉拒 如今国产后推销抢市场

歼10

  上世纪80年代,中国为空军现代化曾试图进引西方战机,为此上门求购美制F16战机,结果遭婉拒,美国仅同意提供F16/79,一款被有意弱化性能的版体,后来搞了一个和平曲范项目也无果而终,不怕,别人不给的,我们自已造,这就是国产歼10战机,一款与F16非常类似的型号。如今经过几代改进之后,我们有信心认为,歼10是比F16厉害的空中杀手。

  我们以前没有对外推销过歼10战机,为啥没卖?原因是我军自已都不够用,如今我们主动向国际市场推销,以抢占市场,原因更简单,我军有了更好的歼20,上一代歼10可以出口了。

  我们不仅要歼10公开展示,而且还要实机宣传,2017年11月,中国空军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前往迪拜,进行飞行表演,这本身就是一次宣传活动,属于上门推销去了。

  关于这次活动已不少报道,这时仅谈一下,歼10表演用机,除了涂装不同外,以及增加的表演用设备外,与普通歼10A没有区别,实际具备作战能力,并非“样子货”。

  从这次飞赴迪拜的过程看,7架歼10A与运送人员与装备的2架伊尔76,飞行7000多公里到达目标,这次没有空中加油机伴随,故而中间在西北某机场经停,从华北到西北,从这一点看,实际转场航程约3000公里,如考虑需一定预备油量,那么有关转场航程过4000公里的说法无误,也意味着,该机在以制空作战挂载的情况,作战半径至少800公里。

  以一款轻型战机的身板能达到如此航程不低了,可以说相当理想了,比歼七强太多,甚至比米格29更强,也许对于中国显得不足,但是对其它国家那就是富余了。如果再考虑歼10A拥有空中加油能力,那么其实际作战范围就更大了。

  同时,歼10为较轻的机重,又有不错的气动设计,以及飞控系统,在机动性有着极佳的表现,机动、灵活与重型战机相遇的话,绝对不会在格斗中吃亏,而且也许可其在野战机场上进行满载起降,这也是重型战机难以办到的,这将带来部置与战术灵活性。

  对于歼10最新的C型,又进行了更多的改进,尤其是航电方面,安装相控制雷达,以红外搜索系统等,在视距外空战能力方面,比A型提升不少,甚至接近到重型战机的水平,也可以使用更多的武器。发动机也可能在未来换装国产的太行发动机,一旦完成换发,凭借更大的推力,以及更低的油耗,那么其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航程也会更大!

  从近年的演习来看,歼10的挂载能力不低,挂载弹药与吊舱的类型也不少,实际已不能把它简单称为:战斗机,而是一种多用途战机, 如果再考虑到,较为便宜的价格,也就是难怪,中国空军会非常喜欢该机,生产规模一直在扩大,而不是减少。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