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武器出口火爆 退役二手舰艇也被抢着要
www.wforum.com | 2017-10-30 00:04:28  火器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器出口火爆 退役二手舰艇也被抢着要

  摘要:根据媒体报道称2017年10月27日纳米比亚海军两艘小型反潜舰艇C 12和 C 13正式加入纳米比亚海军护卫舰编队,就连纳米比亚总统哈格·盖戈也出席了仪式。而值得关注的是这两艘小型反潜舰艇是由中国退役的037猎潜艇改装而来的,而像这样中国将退役舰艇进行改装再次出售的例子还是比较多的,我们也可以看出即使中国的二手武器装备也很受其他国家的青睐。

  037型猎潜艇是中国参考苏联6641型猎潜艇并通过自行设计并建造的小型猎潜艇,满载排水量约400吨,早期037猎潜艇的武器以鱼雷、舰炮、反潜火箭深弹为主,后期改进型号加装了4枚反舰导弹,但其主要都是担负近海巡逻、护航、反潜、布雷等任务。

  曾经很长由于中国缺乏驱逐舰和护卫舰就建造了70艘的037猎潜艇进行补充,现今随着中国海军056型护卫舰服役037型猎潜艇也到了大批量退役的阶段,而退役的猎潜艇一般是作为靶船被击沉或者是被封存,而改装再次出售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

  像037猎潜艇这样退役后改装出售给其他国家的例子在中国舰艇中还有很多的,比如中国的053H2型护卫舰原“黄石”号(舷号535)和“芜湖”号(舷号 536)就在2013年4月27日从中国海军退役,随后经过一系列现代化改装的这两艘053H2型护卫舰在2014年的3月1日正式加入孟加拉国海军,舷号分别为F15和F17。

  同样还是孟加拉国,2016年11月14日孟加拉国海军接收了两艘由中国退役的035G明级潜艇改装而来的潜艇,中国同时还要负责孟加拉海军潜艇兵的培训,合同总金额超过2亿美元。

中国武器出口火爆 退役二手舰艇也被抢着要

  孟加拉国经济比较落后无力购买最新的舰艇,中国先后将2艘退役的053H2型护卫舰和2艘退役的035G型明级潜艇改装后卖给孟加拉国,既满足了孟加拉国海军的发展需求,也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帮孟加拉国节省资金。孟加拉国花费2亿美元就组建起了潜艇部队,而且中国不仅提供装备还提供人员培训真的很划算。

中国武器出口火爆 退役二手舰艇也被抢着要

  而像孟加拉国这样无力购买最新舰艇的国家还有很多,可以说二手舰艇的市场还是很大的。例如中国还在2013年3月7日向缅甸海军交付了2艘由退役053H1护卫舰改装的二手护卫舰,舷号分别为F21和F23。

中国武器出口火爆 退役二手舰艇也被抢着要

  随着中国海军新锐舰艇的不断服役,大批老旧的舰艇面临集体退役的局面,如果能够把这批老旧的退役舰艇进行一定的改装并出售给有需要的国家无疑是最好的。而中国的武器出口一向是物美价廉,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中国的退役舰艇在二手市场上一定会卖得更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