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FC31战机这项性能已超俄军苏57 与歼20相比并非鸡肋
www.wforum.com | 2017-10-18 21:42: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C31战机这项性能已超俄军苏57 与歼20相比并非鸡肋

  大家知道,除了成飞的歼20,其实沈飞也在打造一款五代机,那就是此前被公众以FC31称呼的中型隐身战斗机,且说歼20已经在今年国庆前正式服役列装,而就在不久前,央视节目也正式就将FC31称呼为“歼31”,某种程度上已意味着歼31的地位已获正式认可。

  重点还在于,日前互联网上流出了一张歼31在飞行中打开弹仓的画面,这意味着歼31的内部弹仓已经具备相当的完成度。

  可能有些人觉得这没什么,然而真相恰恰相反:出于隐形性能和飞行中降低阻力的需要,内部弹仓已经是隐身战机乃至五代机的标配,本来包括F117、B2等初代隐身军用飞机均自带内部弹仓设计,然而它们均为亚音速军机,而歼31所代表的五代机必须具备在超音速下从内部弹仓发射武器的能力,而这就对弹仓的设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比如,内部弹仓必须具备可靠的快速开关能力,因为打开舱门后,暴露的弹仓内部结构与武器会构成巨大的雷达反射截面RCS,以及巨大的气动阻力;其次就是内部弹仓本身的布局与体积,如果内部弹仓的体积太大,会占用相当的燃油空间,太小则意味着不能携带大尺寸的武器弹药,此外内部弹仓的布局(位置)还会对飞机的重心分布与气动性能造成影响。

  说到这就必须得提俄罗斯所谓的五代机苏57,该机号称是五代机,也具备了内部弹仓设计,然而诡异的是,迄今为止俄罗斯仅公布了苏57外挂武器弹药的照片,故而很多人都怀疑苏57机腹部位的内部弹仓根本就是假的。其次,苏57的机身很薄,这就意味着内部弹仓不可能很深,亦即苏57的内部弹仓不可能携带大尺寸的武器,而如果简单粗暴地将苏57的内部弹仓的深度加厚,又将会影响机身的气动性能、结构强度与寿命。附带说句,很多人都觉得歼31的存在对比重型五代机歼20而言很鸡肋,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需知就连最先装备五代机的美国,也是同时列装了高端五代机F22和低端五代机F35,同样的,歼20也需要一款低端五代机配合打下手,而这便是歼3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