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为俄S400导弹出口免费代言 很多美国盟友都要买
www.wforum.com | 2017-10-17 18:3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俄S400导弹出口免费代言 很多美国盟友都要买

俄罗斯在莫斯科周围设置的S-400阵地

  巴林国王卫队司令谢赫·纳赛尔·本·哈马德·阿勒哈利法在2017巴林国际防务与军警安防展(BIDEC)开幕式上向记者表示,巴林和俄罗斯正在就S-400系统的供应问题进行谈判。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麦纳麦10月16日消息,哈利法表示:“我们目前处于谈判阶段,但由于神的帮助,我们将完成该进程。”如果这次巴林的采购案最终落实了,那么,这将是继中国之后,世界上第8个采购S-400防空导弹的国家。当然,这也是中国率先采购S-400为这型导弹打入世界市场所带来的广告效应,俄罗斯应该为此感谢中国。

  众所周知,S-400是俄罗斯在S-300之后研发的新一代远程防空导弹,主要用于在中远程打击所有现代化及未来空中进攻武器,包括打击B-2A和B-1B战略轰炸机,拦截“飞毛腿-B”之类战术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甚至也能拦截一些高超音速目标,专门用于高效保护重要的政治-行政、经济和军事设施,防止其遭到空袭。但最重要的是,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唯一可以使用数种类型导弹的系统,包括48N6DM、9M96E、9M96M、48N6和40N6等型号,而且,俄罗斯宣传说,目前世界上包括美国和中国还没有类似的导弹系统。

  可以说,S-400防空导弹是前苏联解体俄罗斯独立以来,由俄罗斯自行研发成功的最著名的武器,该导弹据说能在最远400公里处以及飞行速度每秒4.8公里时,可在高达30公里的高空拦截空中目标。虽说该导弹自2005年开始配备俄军防空部队,但却因为最重要也是射程最远的导弹型号——40H6型远程防空导弹至今还没有完全完成试验,所以准确来说也就是广告做的好。在俄罗斯大力游说下,面临很大防空压力的中国,于2014年决定采购6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为此支出了30亿美元。不久,曼陀罗国就花费60亿美元也订购了5套。

  中国的采购合同为俄罗斯S-400导弹带来了福音,这正如636型“基洛”级潜艇、苏-30MK战机和S-300防空导弹,本来这些武器在前苏联解体后并不出名,但在中国采购后立刻成为了国际军火市场的宠儿,成为每年为俄罗斯带来近百亿美元外汇的王牌武器。现在,当中国采购S-400导弹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又为这种导弹打出了最有效的广告,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越南、曼陀罗国、土耳其、沙特到现在的巴林纷纷下单。据称在国际军火界,几乎有一个不成文习俗,那就是只要中国这样的大国认准的武器,那一定是值得跟风的。

  分析认为,关于俄罗斯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性能,实际上带有一定的宣传成分,因为该系统服役这12年来,并没有实际装备据称射程可达400公里的40H6型远程防空导弹,所以所有宣传都是虚拟的。但这并不妨碍该系统进入国际军火市场,特别是中国的示范效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实际上是为俄罗斯这种导弹做出了最好的广告。还是那句话,俄罗斯每推出一种新武器,即使赔本也要向中国推销,只要中国采购了,随后就会有更多国家纷纷上门。也许,俄罗斯应该为中国支付广告费,因为其收益太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