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万吨大驱还没服役就过时 甩开中国只是梦想
www.wforum.com | 2017-10-16 21:22: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DDG-1000级驱逐舰,又称:朱姆沃尔特级,为美军最新一代主力舰,2016年10月服役。舰长182.8米,舷宽24.1 米,满载15000吨,属于标准的巨型战舰,外观相当独特,全隐身设计,上层建筑整合成单一的全封闭式结构,连舰首都采用了穿浪逆船舷舰体,显得气势和科幻感十足。然而,这款重金打造的战舰,仅首舰建造费超70亿美元,不等服役就已经过时了,为何竟成打酱油?只知不能适应形势的变化了!

  由于设计思路的问题,大尺寸的M-57垂发系统仅能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不能使用区域防空导弹与反舰导弹,155毫米舰炮又因新型制导炮弹成本过高,单价80万美元被美军弃用,如今只能用普通炮弹。

  当然了,该级舰在技术上依然有可取之处,比如”高隐身性,雷达截面积只有传统驱逐舰的1/50。还有全新的整合式电力推进系统,2台MT-30燃气涡轮机主发电机组,加2台4500辅助燃气涡轮发电机组,总功率达到113000马力,不仅航速达30节,也可以提供充足的电力,论水平绝对可以说:全球第一。让其成为一个非常合适的新概念武器:电磁炮或激光武器的试验平台!
 
  早在DDG-1000型设计时,即考虑安装电磁炮系统,可惜进度太慢,只能安装2门155毫米舰炮。如今随着研发的推进,美军已完全电磁炮的陆基原理试验,已开始制定在DDG-1000级上安装电磁炮的试验计划。美军称:包括电磁炮在内的新概念武器将是未来取得海上优势的关键,美军必须成为相关领域的第一,并始终保持优势。

  美军的感觉没错,电磁炮等武器确实会改变未来战争的方式。通过将电能转化为动能,可以将弹丸的炮口初速提高到以每秒2000米以上,这将带来巨大的射程与威力。既便电磁炮的弹丸需要特别的设计,依然会相当便宜,单枚价格25000美元左右,体积也不大,可以大量搭载!

  也许唯一的问题是,美军能否保证领先优势,其他国家也一样在发展,其中中国的水平不低,在激光及电磁炮技术领域,中国一直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平,激光武器系统已可以出口,电磁炮研究也有不少消息,中美在相关领域的差距不是以代计,也不是以年计,而是以月计,甩开中国只是梦想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