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国产大客机终于首飞了 却没让我空军真高兴起来
www.wforum.com | 2017-10-15 19:48: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5月5日,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终于成功首飞,这是中国航空工业值得纪念的一天,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已踏入大型客机的制造领域!

  盼望获得许久的国产大客机飞了起来,让国人高兴,尤其是让中国军迷看到一个新的希望,现代空军不仅仅大量作战飞机,更需要各式各样的特种飞机,许多人主张将国产的C919客机改装为军用特种机,甚至有人制作的C919空中预警机的想象图。

  可惜C919客机在军用领域不合格,所以解放军对该机成功表示庆祝,却没有真没有高兴起来!有关C919的说法源于网络,却没有军方或军机研发单位表态:可以军用。也许有人又要扯技术原因,不对,C919在技术领先的,也不是什么国产化问题,我军使用特种机其实有数款就是纯进口平台,比如:图154,波音737,既便如此,那么为啥技术领先却被评为军用不合格?答案:无法满足需求!

  人们只是按客机能改军机的想法来支持C919军用化,却无视一个现实:C919的身板太弱了!从公开资料可知,C-919系列中个头最大,最重要的为所谓:增程型,其机长加长到38.9米,翼展35.8米,最大起飞重量提升到77吨,扣除空重42吨,可以商载16吨,以及载油19吨。如此数据指标仅与现役军用运9型运输机,或油轰6相当。

  如果将C919改为特种机平台,那么论级别就是相当运9/C130的中型平台,现役的运9已经完全满足特种机的要求,已无再改装C919平台的价值,大家呼声很高的空中加油机与空中预警机项目更不可能了!

  现代空中预警或加油机追求大型化趋势,如果把C919改装空中加油机,那么其载油量不会比轰油6多什么,也就没有价值改为加油机了,大型加油机才是我军的目标。空中预警机也一样,大型预警机才是发展方向,中国发展空警500属于没有办法的办法,如今有了更大的运20,一款200吨级的大型平台,那么自然也用不上C919平台了!

  目前对C919的军用特别机改装需求实在是太小了,主要优势不够明显,C919比运9最大优势就是速度更快,可是军用特种机并非速度竞赛机,仅一个速度快不具决定性,至于经济性好,舒适性也好,也缺少说服力,军用机是用于作战的,主要性能中经济性排不到前面,舒适性更排不上名次。故而难以形成更新换代的效果,没有足够的优势不足以促使军方采用C919。

  如今我军真正需求的一款大型空中平台,而不是中型机平台,如果改为军用平台,那么在研的中俄大客机要更为合适,比运20更大一级的大型平台,且项目已经开始了,也许未来数年即以投入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