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两军举行反导问题吹风会 要求美韩停止部署萨德
www.wforum.com | 2017-10-12 21:3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2日下午,中俄两军在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会议期间就全球和地区反导形势举行联合吹风会。

  中方代表、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周尚平说,反导问题对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和平与安全、军控与裁军进程有着深刻长远的影响。发展全球导弹防御系统,以牺牲他国安全为代价谋求自身绝对安全,必然恶化国际安全环境,破坏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引发对抗甚至军备竞赛。反导系统应限制在国际法框架内,以维护共同安全环境为前提,不发展与自身威胁不相适应的反导系统,避免影响其他相关方的安全利益。各国应站在维护全球和地区战略稳定、增进各国战略互信的高度,充分认清肆意发展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危害,通过采取有效的政治和外交手段,从根源上解决核裁军与防扩散问题。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将严重损害中、俄等国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强烈敦促美韩重视包括中国等地区国家安全关切,收回错误决定,撤出相关设备。

  俄国防部代表叶里梅亚诺夫说,从《反弹道导弹条约》失效时开始,国际安全形势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因美国及其盟友在反导领域的活动,这一趋势更加不可逆转。在俄美共同裁减核力量的同时,美方发展反导系统打破了全球战略稳定基础。美全球反导系统旨在针对俄罗斯和中国,美部署全球反导系统将逐渐破坏国际安全体系,严重威胁国际太空活动安全,引发军备竞赛。

  参加联大一委会的有关国家代表出席了吹风会。这是中俄两军今年第三次举行反导问题联合吹风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