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北斗2020年覆盖全球 日媒称国内利用率超GPS
www.wforum.com | 2017-10-11 21:53: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9日报道,中国独自开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定位精度提高至原来的2倍至3倍,最高约达2.5米。其精确度可以与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和欧洲的伽利略系统相媲美。中国的目标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到2020年覆盖全世界,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市场中获得20%的份额。

  中国将于11月发射定位精度更高的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到今年底增至4颗卫星。2018年前后完成18颗卫星发射,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到2020年形成全球服务能力。

  与北斗三号对应的半导体芯片也在开发过程中,近期将正式推向市场,应用于汽车导航系统和共享单车位置管理系统等。推出ofo共享单车的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透露将利用北斗系统对单车位置进行管理。

  报道称,北斗是中国军方1994年作为防空系统着手开发的。2000年中国发射试验卫星开始运用,2011年底面向民间开放。现在的北斗二号系统由23颗卫星组成,覆盖中国和西太平洋,其定位精度约为10米。中国开发的北斗三号系统将定位精度提高至2.5米至5米。

  报道称,中国的目标是,投入北斗三号使北斗系统在国内的利用率到2020年提高至60%,反超美国的GPS。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