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L15披挂全套中国造武器获赞比亚青睐 可化身攻击机
www.wforum.com | 2017-09-19 20:55: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L15披挂全套中国造武器获赞比亚青睐 可化身攻击机

  近日,媒体报道了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和赞比亚空军司令艾瑞克·齐麦思中将在中国驻赞比亚大师杨明的陪同下,参加L15 AFT攻击/战斗/教练机飞行模拟中心开幕典礼的消息。

  从报道配发的图片可以看到,4架L15飞机参加了地面静态展示。更令人外界关注的是L15AFT飞机挂载了多型空对面和空对空导弹以及机炮和火箭发射巢等。经过仔细辨认,可以看到这些机载武器清一色为中国造,包括霹雳-5E空空格斗弹、鹰击-9E空对地导弹、天龙-10空对地导弹、雷石-6滑翔制导炸弹等。

  此前,美国《防务新闻》曾报道称,L15AFT飞机的四个翼下和两个翼梢结构加固点可以携带最多3000公斤的武器载荷,包括短程空对空导弹、空对地导弹、炸弹和火箭发射器,使之能够执行次要的轻攻击任务。赞比亚空军2014年4月订购了6架猎鹰高级教练机,价值1亿美元。

  那么,在有俄罗斯雅克-130、意大利M346等这样优秀高级教练机的国际军售市场上,L15的哪些优点吸引了赞比亚空军的购买呢?

  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L15的性能。赞比亚空军司令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L15是非常先进的多用途飞行平台,无论是航电系统、还是武器系统等技术都非常先进,作为一款三代飞机,L15同时也引领赞比亚空军登上了现代航空舞台。L15能很好地平衡赞比亚空军的作战任务和训练效率。

  其次,就是赞方购买L15比较优惠。齐麦思将军表示,赞比亚是个发展中国家,因此采购新飞机首先要考虑财政问题,而作为赞比亚空军的传统伙伴,中航技公司提供了非常灵活的选择,使赞比亚政府在财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实现了采购高级战斗机的愿望,同时其维护成本不高,适合赞比亚这样的发展中国家。

  再次,应该提到的就是中国跟赞比亚空军的历史渊源。在1999年和2012年间,中国向赞比亚交付了16架K-8教练机以及7架直-9直升机。那些飞机分别购自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下属的中国南昌飞机制造公司和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而L15的成功交货,使得中国将成为整个赞比亚空军的唯一飞机供应商。

  从猎鹰在赞比亚空军中所承担的角色来看,其日常训练中主要担负着教练机的角色,而在战时可以成为轻型攻击机。这一点在前面提到各种挂载武器就可以看出端倪。其机载武器已经囊括了空对空导弹,空对面导弹,机炮和各种制导炸弹。不难发现,其机载武器配备已经基本达到了强击机的标准。

  目前,从公开资料来看,L15的带加力涡扇发动机已经实现国产化,据称加力推力可达到4200公斤,这将使得猎鹰具备优异的加速性能,而L15典型的大边条翼设计,将使其低空低速和起飞性能更好,非常适合执行近距离战场支援任务。从国际军事强国通用的做法来看,由于新一代高级教练机的战术技术指标较好,飞行性能、机动性能、载荷、航程都有较大的提高,因此各国空军普遍认为这些飞机不但可以作为高级教练、先导训练飞机来运用,还可以执行对地攻击、侦察等任务,尤其是一些中低强度冲突或者辅助性作战任务之中,可以避免动用昂贵的主力作战飞机。法、德两国合作研制的“阿尔法喷气”高级教练机,就兼作轻型攻击机和近距空中支援飞机。也正因此,“迷彩派”一直认为L15未来发展成为一款专用强击机是可以中国军队现实需求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