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已有055大驱仍继续建052D舰 或加装新概念武器
www.wforum.com | 2017-09-12 21:1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已有055大驱仍继续建052D舰 或加装新概念武器

  2017年,我军最新一代055型驱逐舰下水了,这让人们万分高兴的同时,也让052D型驱逐舰地位直线下降,似乎已成为上一代产品,似乎其建造工作可以中止了,然而人们很快发现,该级舰的建造并没有中止。
  
  到目前为止,至少建造了14艘,其是6艘已经服役,先后花了3年时间,另有6艘待交付,目前正在处于舾装或海试之中,保证在2018年底以前服役,新舰继续建造之中,已有新舰体又出现在船台上。这样的交付速度将美俄一起甩开了,也许只有上世纪80年代的美军建造伯克级的速度可比,但是现在美军也比不了,目前的建造计划规模太小。

  为何中国有了055型大驱仍坚持建造052D?这不是什么矛盾的事,两者不存在什么替代关系,按分类法,055型属于巡洋舰级别,052D显然小一级别,满载排水量为7000吨级,仅055型的六成多。这也决定其地位不同,前者为055型为舰队编队,后者为多用途战舰,可以担负多种任务。

  如果是担任舰队中的多面手,那么052D的性能完全可以满足要求,相对较小的舰体,全长156米,全宽17.5米,再加上强劲的动力,2台GT25000燃气轮机加2台MTU12V1163TB83柴油机,保证最高航速达30节,机动灵活性也不错,续航力也相当强。

  不要以为它的舰体小,武备就差了,注意其舰桥四周的四面形状趋近为正方形的天线阵列,这是346A型大型相控阵雷达的天线,可以360环视的探测视野,任何目标都逃不掉。

  也许有人认为它的火力不强,新型H/PJ-38型130毫米舰炮,最大射程可达100公里,1130型近防炮,射速高达每分钟1万发。24联装型的海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也就是垂发射单元少一点,只有8组,每组8个单元,合计64个垂发单元,相对于舰体而言,已相当不多,作为多用途战舰,已经够用了。

  该级舰采用的垂直发射系统似乎与美制MK41,实为国产通用、冷热共用舰载垂发系统,可以配用多种不同的导弹。除了人们已知海红旗9防空导弹,鱼8反潜助飞鱼雷,以及鹰击-18,也可以采用国产巡航导弹等多种导弹。

  不要以为,它只适合防空与反舰作战,其实反潜作战也是好手,也有2座3联装324毫米鱼雷发射器,以及1架舰载反潜直升机,以及多套探潜声纳。

  也因此该舰拥有相当全面的作战能力,防空、反舰、反潜样样不弱,又通过大量的建造与使用,不仅使用经验丰富,建造成本也大大降低,当然了,该级舰也会继续改进,比如:改为全电推进,即提高推进效率,又提升续航能力,也许未来也可以加装新概念武器,比如:激光炮,电磁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