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新加坡学者:北京对台或从被动防独转向主动统一
www.wforum.com | 2017-09-12 19:59: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学者:北京对台或从被动防独转向主动统一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近日在台湾表示,中共“十九大”后,台湾问题或将摆上议事日程,北京方面也可能从过去“被动防独”转向“主动统一”,不让两岸问题继续拖下去。

  郑永年9月10日应台湾长风文教基金会邀请,在台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与台湾“中央研究院”研究两岸关系的吴玉山教授,针对“习近平政经策略下的两岸前景”的主题,进行两小时的深度对谈。活动由长风基金会创办人兼董事长、前“行政院长”江宜桦主持。

  郑永年表示,大陆内部就台湾问题的压力越来越大,两岸问题“不能这样拖延下去”,一定要有解决办法。习近平提出“中国梦”这一重要指导思想和执政理念。郑永年说:“中国梦,国家统一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国家不能统一,还谈中国梦?那是说不过去的。”

  郑永年认为,台湾问题的症结主要出于台湾内部的意识形态问题,再加上两岸缺乏政治信任,使得情况僵持不下。他说,虽然大陆强调不放弃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但未排除军事武力,最近大陆军机绕台动作不断,就不是“毫无目标地出来玩玩”。他的说法呼应了此前部分舆论走向,香港网络媒体“超讯”今年7月曾发表文章,引述北京涉台系统知情人士的话称,习近平有意在任内解决台湾问题,并且不会手软,更不会以台湾的意志行事。

  郑永年分析认为,两岸关系的未来是“治权分享,主权共享”。

  郑永年说,面对日益强大的大陆,台湾要维持现状就得“继续富下去”,否则“财富、知识跑掉的话,那就比较麻烦”。他说:“我是相信人穷志短,几千年历史都是这样。”

  吴玉山则提醒台湾民众勿对两岸问题漠不关心,并呼吁台当局投入更多资源和心思在这议题上,因为这攸关台湾的“生死存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