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海军再出糗 进行卸弹作业时竟将导弹摔坏
www.wforum.com | 2017-09-12 19:54:1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海军再出糗 进行卸弹作业时竟将导弹摔坏

子仪军舰。

  台军近日闹剧频生。用“绿委”曾讽刺的话来讲就是,台军一直是“狂新闻”的主力,上榜次数已经超过张惠妹和江蕙之于金曲奖了,这已不是闹剧,根本就是悲剧。

  11日,台军执行导弹卸弹作业,竟将导弹摔坏了。据东森新闻云消息,台湾海军舰队指挥部12日上午证实,台湾海军驻守澎湖的146舰队子仪军舰于马公测天岛码头执行标准一型导弹卸弹作业,过程中一枚导弹不慎滑落甲板,造成弹头及尾翼损伤,肇发原因也正调查处理中。

  台军关于导弹的闹剧可谓是不胜枚举。8月份,因为导弹快要过期,台军不得不决定在9月演习中射掉150多枚。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军在9月的大规模实弹训练中,除台军陆航部队将射56枚“地狱火”导弹、8枚“刺针”导弹外,还将进行120枚“拖式”导弹的对海射击。据称,陆航过去采购过多的“地狱火”与“拖式”导弹,但却鲜有实弹射击。如今台军采购的陶2A导弹近千枚即将过期,因而决定透过演练将其消耗一部分。有台湾网友也忍不出吐槽“飞弹早就过期了,不如射掉”。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台军目前至少有2800枚以上弹药严重超过储存期,就算台军武器保养得宜,长时间放置不用,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肯定受影响,致令台军这几年的演习中武器装备经常出现问题。

  其实今年以来,台军三型导弹试射连续失败,雄3导弹更是问题百出,频频发射后故障坠海。

  台军今年的导弹试射连续失败,继台军两枚“霍克”地空导弹药柱燃烧坠落,空军IDF战机发射“天剑二号”忠诚空空导弹点火失败直接坠海后,台海军也传出了今年上半年在试射“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时也有一枚坠海的丑闻。台军主战装备的三型导弹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连续曝出多次发射失败消息,在台军历史上也属罕见。

  “雄风三型”反舰导弹更是“臭名昭著”。2016年7月1日,台军“金江”号导弹艇在左营军港内误射一枚“雄风三号”反舰导弹,击中澎湖海域一艘台湾渔船并造成人员伤亡,一时间使得台军成为众矢之的。

  此事件受到岛内媒体和民众的广发关注,有网友揶揄雄风三型导弹,“号称射程300km,从左营发射在澎湖外海坠落,不足80km,牛皮吹破了。”也有网友强烈要求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道歉;误射导弹,可是安全危机,领导人该出面道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