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高能雷射武器 可望用于最新战机歼-20
www.wforum.com | 2017-09-11 08:00:43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作为中国空军目前仅有的大型运输机,将会承担 "空中试验平台"的重任,希望可以透过运-20为平台研制成功大型电子侦察机、远程指挥机等机型,来彻底改变中国信息战和战略反击能力,而以运-20为空中平台进行尖端科技试验的其中一项,极有可能就是在运-20上加装高能雷射武器,并可望在成功后用于中国最新的5代战机歼-20上。

据《新浪军事》报导,运-20自2016年6月交付服役以来,至少有5架已经进入现役,该机除了空中载重能力强,再加上该机种所有零部件都已国产化,因此用于空中平台搭载雷射武器具有较大的优势。雷射武器系统是利用雷射光束直接攻击目标或使目标的部分功能失效,以达到攻击和防御功能的新概念武器系统,可以通过多样的形式在战机上使用,包括吊舱形式挂载、半埋或全埋于机中。

美军近期也积极研发这块领域,雷射武器的发射时无后座力,对载机没有振动、冲击等影响,且精准度高,隐形、静音的特色难以让敌人察觉,可用雷射武器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和防御多个目标攻击的能力,提升系统作战效能,但缺点是极为耗能,且系统主要包括体积较大的系统结构、任务处理机、雷射光子系统等,再加上必须搭载相关测试设备和人员,需要大型运输机作为空中来作为平台。

再经过试验后,雷射武器小型化的技术成熟,极有可能可以应用在像四代战机歼-16、或五代战机歼-20上,用来对导弹、光电探测/导引设备、飞机等易损伤部位进行攻击和防御,提高飞机的生存能力和作战效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