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地空导弹旅组建3年靶试22发导弹100%命中
www.wforum.com | 2017-09-06 20:44: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地空导弹旅组建3年靶试22发导弹100%命中

  空军地空导弹某旅组建3年靶试22发导弹发发命中——

  地导新锐,铸剑就凭“三股劲”

  盛夏之夜,荒漠深处的一座隐蔽阵地上警报骤响,官兵迅速全副武装投入战斗,撤收兵器、梯队编组……部队迅即收拢,导弹战车在夜色中奔赴新地域。

  折射一支部队战斗素养的,除了弹起靶落的瞬间,更在于弯弓引箭的平时。8月中旬,记者在空军地空导弹某旅训练现场看到,该旅各级指挥员掐着秒表组织训练,部队上下士气高昂。作为一支地导新锐,一份“成绩单”足以说明他们的实力:参加实弹打靶、体系对抗等任务10余项,实弹靶试22发22中。

  该旅于3年前组建,人员来自空军10余个单位。全新的装备对官兵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旅党委发出号令:培训结束上靶场,各营比武,优胜者首批接装,末位者“靠边站”。

  一时间,全旅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学理论,练操作,从个人钻到团队学,出现了各营排队“抢”教员、“抢”装备的场面。半年时间,该旅官兵完成了作战指挥等10多个专业、数千个学时的培训任务,承训院校领导感慨:这支部队有股钻劲!

  随后,优先接装的两个营执行实弹靶试考核。“4发4中!”他们以优异成绩通过上级考评认定,战斗力生成周期较计划缩短三分之二。

  那年初冬,该旅某营赴某海域实弹打靶。当晚,夜黑如墨,浊浪滔天,靶机沿着诡异的航线来袭。指挥员正准备下达射击命令时,目标突然消失。

  面对突发情况,官兵迅速调整战术,几十秒之内再次捕获目标。导弹随即腾空而起,一举击落靶机。事后复盘才知道:当时,“敌”机低空掠海飞行,搜索发现难度极大……

  真金不怕火炼,利剑就要在战火中锤炼!“撤、走、打、防、保”是地导部队的看家本领,未来防空作战节奏快,攻防快速转换是制胜关键。组建后一年多,该旅奔赴陌生地域长距离机动,经受风沙、雨雪、冰雹等极端恶劣天候考验。有人提出异议:“新装备是宝贝疙瘩,经得起这样折腾吗?”

  “实战先实训,必须把敌情设真、把对手设强、把条件设难、把环境设险!”该旅官兵边走边记,详细记录武器系统技术状态变化,为每一辆装备车量身定制数据库。

  车队翻越一座险要山口时,一辆装备车发生故障,轴承断裂,只得返厂修理。第二年早春,在料峭的寒风中,该旅又派出指挥员带着这台装备车,重走行军路线,越过上次发生故障的地域。7昼夜长途跋涉,一项项测试,他们获取了一系列管用的数据,也使装备得以进一步改进,装备厂家人员由衷地赞叹:这支部队有股闯劲!

  那年秋天,该旅完成改装不到一年,便出现在“红剑”系列演习场上与高手过招。

  这是主动争取来的战斗。申领任务之初,有人质疑:“如果没打好,岂不丢丑吗?”旅党委一班人的态度坚定:“丢丑不可怕,可怕的是打仗时丢了阵地!”

  演习第一日,“敌”方战机火力全开,低空、超低空进袭,释放强电磁干扰,导致雷达无法咬定目标。旅指挥员带着作战参谋仔细研判,精算战法,部队迅速隐真示假,诱敌出击,侧面迂回,斩获战果。

  翌日再战,他们紧急变更部署,打得对手措手不及,最终在整个演习中取得击落“敌”机4架的战果,并一举获得“兵种优秀战法奖”。参训的航空兵部队对他们高看一眼:这支部队有股虎劲!

  这几年,该旅四处找对手,主动与航空兵部队协调,建立常态化对抗训练机制。放开气象条件、放开对抗空域、放开飞行高度和来袭方向,一次次倒逼战法训法升级。

  组建以来,该旅战法研究硕果累累,形成数十个子课题研究成果。仅去年,他们就有2项成果获“空军军事理论优秀成果奖”。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