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款战机已经服役十年 被歼20光芒掩盖
www.wforum.com | 2017-08-28 00:17:21  军事连连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战机已经服役十年 被歼20光芒掩盖

  自从歼20亮相以后,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把目光聚焦在歼20上,去年的珠海航展和今年的建军90周年大阅兵上,歼20都赚足了眼球。歼20是中国最先进的战机,同时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的,在去年的世界战机排行榜中,仅次于美国F-22位居第二名,是解放军最新研制的最新一代双发重型隐身战机,该机将担负我国对空、对海等任务,预计在2020年之后形成战斗力,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指出,歼20将配备国产发动机。

  在大家都将目光放在歼20时,另一种国产战机正在发生蜕变,它就是歼10,歼-10战斗机是中国中航工业集团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自主研制的单发动机、轻型、多功能、超音速、全天候、采用鸭式布局的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诞生的历史环境就是世界战机大变革的时候,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在 歼-7和歼-8系列战斗机陆续开始研制装备时,空军自知这些国产版 米格-21或改型不足以满足新世纪的国防要求,因此力图发展一种能与世界先进水平看齐的先进战斗机,歼10就在这个情况下应运而生。

这款战机已经服役十年 被歼20光芒掩盖

  新歼击机立项为“十号工程”,在1984年正式开始,到了2004年中国空军第44师132团装备了第一批歼10,到目前,歼10已经发展了多种型号,歼10A、歼10B以及歼10C,在今年的大阅兵上,解放军展示了歼10C,歼10B服役至今才两年多,只装备了50多架就宣布停产,取而代之的是更先进的歼10C,据军事专家统计,歼-10C战机目前装备数量已超过歼-10B战机,而且新的订单还在源源不断地被发往生产厂家。

这款战机已经服役十年 被歼20光芒掩盖

  歼10在刚刚服役的时候,还在为发动机问题发愁,一直使用的是俄制的AL-31FN发动机。随着中国科技的进步,国产发动机这一领域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歼-10也在进行发动机大换代,国产太行发动机将会赋予歼-10更强大的动力。相信在未来,歼10发挥的作用不会比歼20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