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称印承担不起对华贸易战后果:连电力都依赖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8-17 20:09: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称印承担不起对华贸易战后果:连电力都依赖中国

  《印度经济时报》8月17日文章,原题:为何印度必须认真对待中国发出的贸易战警告

  最近,印度对中国93项产品施加反倾销关税。中国并不打算容忍此举。中国媒体已敦促本国公司三思在印投资的风险,并警告新德里要为这一不妥当行为可能引发的后果做好准备。《环球时报》文章警告,中国可用限制印度产品的办法轻松报复,尽管这对中国而言在经济上并不理智。在印度对中国产品施加反倾销税后,中印贸易战正迫近。

  印度为何承担不起与中国开打贸易战的后果?请考虑以下因素。去年,印度对华贸易赤字升至465.6亿美元。中国对印出口总额达583.3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0.2%。印度对华出口则下降至117.6亿美元,比2015年减少12%。

  中国对印出口额仅占其总出口额的2%。因此,即使印度抵制所有进口自中国的产品,对中国也不构成重大影响。

  尽管中国需为制造业产品找到新市场。但中国可开发其他亚洲国家,甚至是非洲、欧洲,不用靠印度。

  目前,印度每年进口电信设备总值超过7000亿卢比,中国公司在印度电信市场占据统治性地位。印度制药业也严重依赖中国进口。电力行业是印度另一个必须依赖中国进口的领域。在(印度的)第12个五年规划期间,印度近30%发电能力需从中国进口。在快速增长的太阳能领域,2016年4月至2017年1月,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设备占据印度87%的市场。

  印度大众的印象是,中国正对印倾销消费产品。但事实上,印度在生产资料产品上依赖中国,减少廉价生产资料产品进口将推高(印度的)生产成本。印度可以与中国开打贸易战,但前提是必须扭转对华贸易局面,而这需要10年的制造业增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