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红箭10不仅反坦克还可用于潜艇防空 歼敌就像打电游
www.wforum.com | 2017-08-17 00:5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箭10不仅反坦克还可用于潜艇防空 歼敌就像打电游

图为实弹射击前的红箭-10导弹发射车和坦克实物标靶。

  2017年8月16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工业公司在内蒙古包头举行第2届“装甲与反装甲日”主题活动,对外展示了该公司研制的多种各型装甲战车与反装甲武器。

  其中,演练现场出现的2款由北方工业公司研制,并已列装中国军队备的反坦克导弹——红箭-11和红箭-10十分引人注目。在目前所见的活动视频中,不仅可见到北方工业公司对这2型反坦克导弹的性能和功能介绍,更首次向观众展示了2型反坦克导弹对固定实物靶进行实弹射击的视频,其性能资料公开程度和直观程度可谓前所未有。

  在导弹射击表演环节,首先出场的是国产红箭-11反坦克导弹。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型导弹于2014年首次曝光,部队代号为AFT-11反坦克导弹。红箭-11反坦克导弹采用半主动激光架束制导发射方式,是我军第3代制式反坦克主力武器之一。

  据北方工业公司介绍,在进行射击时,红箭-11反坦克导弹可采用单兵、车载2种发射模式,能有效攻击位于导弹射程2公里内的目标,具有很高的打击精度和可靠性。随后亮相的是国产红箭-10反坦克导弹。该型导弹同属国产第3代反坦克导弹,射程可达10千米,采用光纤制导发射模式,能同时攻击2个目标。

  该型导弹不仅可用于攻击地面固定目标和装甲装备,还可以用于打击舟艇等水上目标等任务,甚至还可用于潜艇防空作战,是一种重型多用途导弹。

  图为红箭-10导弹发射过程中光纤制导的图像显示。所谓光纤制导,就是导弹上安装有白光、红外成像导引头和光纤线圈,导弹发射后在大约200、300米高度飞行,并施放光纤保持与发射车的链接,这样导弹就可以将白光红外图像下传,并接收发射车上传的控制指令。

  另据北方工业公司公布的视频资料显示,红箭-10反坦克导弹平时装载于装甲发射车底盘内,进入战斗状态后以车载静止倾斜方式发射,其采用电视成像导引头,通过光纤实现“人在回路控制”,从而完成全程“可视化”的高精度目标打击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