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媒:杜特尔特已批准与中国进行南海联合勘探
www.wforum.com | 2017-08-17 00:45: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已批准菲律宾在南海与中国进行联合勘探,”《菲律宾商报》8月17日报道称,菲律宾外交部长卡亚塔诺16日在记者会期间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菲律宾星报》称,卡亚塔诺表示,有关南海联合勘探项目涉及石油、天然气、海洋生物以及其他自然资源。“我们将提出一个可行、合法的框架”,“菲律宾不会损失领土,也不会损失主权”。《马尼拉公报》以“总统已为与中国联合勘探南海‘点了头’”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称,杜特尔特就进行联合勘探一事给外交部开了“绿灯”。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卡亚塔诺透露,他按照杜特尔特总统的指示采取行动,并咨询了能源部长库西,请求专业支持。库西是民主菲律宾人力量党的副主席,该政党的主席是杜特尔特。卡亚塔诺说:“这是总统的指示,我们需要它(联合勘探),因为马南巴耶(天然气田)将在不到10年内耗尽。”

  华春莹在16日外交部记者会后表示,事实上,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在解决南海问题上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倡议,首先就是对菲律宾提出的。几十年来,中国在处理南海有关争议及同南海周边国家发展双边关系问题上,一直贯彻了这一倡议。

  根据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在海洋争议最终解决前,当事国应保持克制,尽一切努力作出实际性的临时安排,包括建立和完善争议管控规则和机制,开展各领域合作,推动“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以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为最终解决争议创造条件。有关合作和共同开发不妨害各自立场和最后界限的划定。

  中方相信,只要秉持互信与共赢的精神,中菲两国一定会有智慧、有能力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共同开发的办法,让两国和两国人民受益,让南海真正变成和平、友谊、合作之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